5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座谈会时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深化改革,把国企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孙新阳:市属国企要做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5 23:01
 
海口市国资系统座谈会

        海口网8月5日消息(记者 王媛 摄影报道)5日上午,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座谈会时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深化改革,把国企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关精神。座谈会上,与会市领导、市属国有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踊跃发言,共同研究探讨海口国企的改革发展问题。

        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孙新阳说,近年来,全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国有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国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突出、在各自领域和行业表现优秀,为海口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稳定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海口“十三五”加快转型跨越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新阳指出,海口当前正抢抓“三大机遇”,秉持“三大理念”,发挥“三大优势”,坚持以生态领规划、以项目保增长、以棚改促建设、以“双创”抓管理、以真心惠民生、以铁腕转作风,力争三年实现城市风貌和城市管理“两个大变样”,完成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投资三个“千亿元投资”,拿下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大南海开发的区域中心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

        孙新阳强调,国企要把握发展大势,找准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十三五”,不能等靠要,要打主动战、下先手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三年两个大变样”、“三个千亿元投资”、“双创”等重点任务,深入研究战略举措,精心策划和生成一批重大项目,为海口长远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努力成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市属国有企业要讲政治、有闯劲、善经营、会管理、转作风、能担当。”孙新阳要求,国有企业首先要讲政治,时时刻刻记住‘我是谁,为了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中堪当大任。

        孙新阳要求,在当前激烈的竞争形势下,国有企业及干部职工不能墨守成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要有创业的闯劲、干事的激情和积极的进取心;不断加强企业管理,增强经营能力,提高企业效益,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从严从实抓作风,整顿纪律,锤炼意志,以良好作风打硬仗,在企业发展中“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扛起责任担当,在抓项目稳增长、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服务民生等方面带好头、当好定海神针。

        孙新阳指出,当前市属国企还存在经济实力不强、项目运作开发能力有待提高、国有资本能量没有得到充分释放等问题。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国企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中央和省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方向,抢抓海口当前发展机遇,加快市属国有企业的重组整合,探索实行混合所有制,积极招商引资,分类整合资源,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进一步激发国企的活力和动力,

        孙新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国企做大做强做优。市相关部门要发扬“四种精神”,主动服务国企,在项目建设、投融资、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倾斜。市国资委和国企负责同志要当好看管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忠于国资监管事业,依法履行职责,同时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舍得放下身段,跟踪对接跑落实,不达目的不罢休。此外,还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做大做强做优国企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就加快我市国企改革和发展提出要求。市领导袁光平、林海宁、任清华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孙新阳调研国企时强调:担起“双创”政治和社会责任
孙新阳到一线调研我市“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海口戏院周边脏乱差 孙新阳作批示要求深刻检讨
孙新阳参加“爱我海口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孙新阳到一线调研我市“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相关链接:
孙新阳到一线调研我市“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孙新阳参加“爱我海口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戏院周边脏乱差 孙新阳作批示要求深刻检讨
孙新阳到一线调研我市“门前三包”落实情况
孙新阳调研国企时强调:担起“双创”政治和社会责任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媛]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