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小医院现大腐败 院长利用工程项目收80万关照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6 09:24

  备受关注的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原院长练昌金受贿案,经白沙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白沙县法院近日以受贿罪判处练昌金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据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3年,练昌金在担任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林婵等人的176万元。

   8月4日,《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多个部门了解到,海南省近年查处的医疗腐败案中,涉案医院大多是基层小医院,与管理日益规范、监督相对严格的大医院相比,小医院制度上的欠缺给腐败制造了一个个漏洞,小医院大腐败现象亟待重视。

  利用工程项目收80万关照费

  练昌金,1961年6月出生,原系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因涉嫌受贿罪,于2014年3月6日被白沙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4年3月19日被逮捕。

  据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3年,练昌金在担任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建白沙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和门急诊大楼给予林某关照。在医疗药品、医疗耗材、医疗器械采购业务上给予陈某海、李某等人关照。事后,收受林某、陈某海、李某等人送给的176万元。

   2009年下半年,建筑商人林某在得知白沙县人民医院要兴建住院综合大楼和门急诊大楼的消息后,找到练昌金。在练昌金的关照下,林某承揽到白沙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大楼和门、急诊大楼两个工程项目。

  练昌金称,2009年下半年的一天,他在海口出差时认识林某。之后,林某说想做住院综合大楼工程,并对练昌金说只要拿到工程,她是“会做人”的。练昌金作为白沙县人民医院院长,也是工程业主单位的负责人,对于工程的信息、决策都有决定性权力,最终帮助林某拿到该项目。

  “为了感谢练昌金在承揽工程中给予的关照,我先后8次在海口市送给练昌金80万元。”林某供述称。


  医疗器械采购易发多发腐败

  记者了解到,与管理日益规范、监督相对严格的大医院相比,小医院在制度上的欠缺给腐败制造了一个个漏洞,这其中最大的漏洞来自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

  据介绍,除了利用工程项目进行权钱交易外,练昌金还多次利用职务便利,在购买医疗耗材、医疗器械、医疗药品上对一些人员进行“关照”,这些人纷纷对其送钱表示“感谢”。

   2011年下半年的一天,海南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陈某海,为了感谢练昌金长期对其公司在医药耗材业务上给予关照,在琼海市某酒店停车场送给练昌金15万元。

   2011年至2013年期间,海南某药业有限公司的冯某为了感谢练昌金长期对其公司在医疗药品业务上给予关照,先后5次在白沙县人民医院停车场、海口市等地送给练昌金5万元。

   2012年至2013年期间,海南某有限公司的邢某为感谢练昌金对其公司在医疗药品业务上给予的关照,先后11次在白沙县人民医院练昌金办公室送给练昌金15万元。

  记者注意到,海南一家医疗设备公司相关人员,更是先后多达25次给练昌金送钱。2011年至2014年1月期间,该公司的李某,为了感谢练昌金长期对其公司在医疗耗材、医疗器械业务上给予关照,李某先后25次在白沙县人民医院练昌金办公室、海口市等地送给练昌金37万元。

  近日,白沙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受贿罪判处练昌金有期徒刑12年,退缴的176万元赃款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相关链接:

海南1年追回不当发放涉农资金1890万 揭农补腐败环节
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被诉 被曝涉地产腐败
中纪委通报10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美报告称中国人洗钱数额巨大 资金包括贪污腐败
李克强:尸位素餐就是典型的吏治腐败
海南省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相关链接:
海南1年追回不当发放涉农资金1890万 揭农补腐败环节
省委巡视组:海南省社保基金管理等重点岗位腐败多发
海南省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李克强:尸位素餐就是典型的吏治腐败
美报告称中国人洗钱数额巨大 资金包括贪污腐败
中纪委通报10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全国政协经济委原副主任杨刚被诉 被曝涉地产腐败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详解划痕险]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