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在渝北区龙山街道渝景大厦,有业主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而且养起了鸡鸭,味道难闻,而且容易滋生蚊虫,引来邻居不满。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顶楼养鸡鸭邻居烦心 大爷:等我吃完就不养了(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17 16:00

  渝北渝景大厦,业主在屋顶饲养鸡鸭,让邻居很烦恼。重庆晨报记者 胡杰 摄

 

  如今,在楼顶养养花、种种草已十分常见,只要不把公共空间改成私人的,邻居大多没意见。可在渝北区龙山街道渝景大厦,有业主不仅占用公共空间,而且养起了鸡鸭,味道难闻,而且容易滋生蚊虫,引来邻居不满。

  楼顶养鸡鸭惹人烦

  “这又不是乡下,也不是你自家的地方,好影响小区环境嘛。”说起小区顶楼,家住渝北区龙山街道渝景大厦的业主小婷(化名)脑壳就痛。

  小婷所说的楼顶,位于大厦2单元15楼。楼顶的空间被分成四个面积相当的院子,每部分的面积约40平方米。在其中一个院子里,养了三只鸡和两只鸭子。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菜叶被鸡鸭啄食得到处都是,粪便也随处可见,臭味也有些大。也为了防止鸡鸭跑走,院子的入口安装了铁门和纱门,铁门上还挂着一把锁。

  在14楼的电梯间,大厦物管于12日张贴了一则通知,通知中写道:“为了维护渝景大厦小区的环境卫生,根据物业管理法业主行为标准第1条的第(8)款之规定‘不在小区、住宅楼饲养鸡、鸭、鹅、兔、羊、猪、食用鸽等家畜家禽。”

  “楼顶本来是大家的公共空间,结果被他们拿去养鸡养鸭。想上去晒个被子都晒不了。”在大厦楼下,居民杨女士对此也有意见。

  养鸡业主称吃完要1个月

  渝北区龙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渝健物管处主任王方科介绍,大厦于2008年建成,现有130多户业主,入住率为90%左右。

  “我们是2012年7月接管这个小区的,进来的时候楼顶的院子就被业主上了锁。”王方科说,大厦分为两个单元,一高一矮,顶楼的空间并不属于住在顶楼(31楼和14楼)的业主所有,而是全体业主共有。他们也曾接到业主的投诉,为此,物管曾多次张贴告示并对养家禽的业主进行规劝。

  从居民口中,记者得知饲养家禽的业主为住在14-4的陈大爷。陈大爷则表示,顶楼饲养的鸡鸭是亲戚前段时间送的,“我们吃不完,就放在楼上临时养起了。”陈大爷说,等他们一家把这些鸡鸭吃完,就不会再养了,“大概得要一个月左右吧。”

  渝北区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安排网格员对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和规劝。

  新闻延伸>

  这些地方养家禽也让居民头痛

  昨日,重庆晨报966966公众服务中心也接到了两条反映“公共区域里饲养家禽”的热线。市民李先生说,渝北区东方紫竹苑小区有业主在顶楼养鸡鸭,“味道很大”。

  市民刘先生反映,有人在渝中区嘉滨路的沿江步道边圈了一块一百多平米的地喂养鸭子。“养了有半年多,最开始有一百多只,现在还有二十多只,都拿去卖了。”刘先生说,他经常去沿江步道散步,每次经过时都能闻到味道,他觉得很影响环境。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