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广告随处现,文明劝导在身边,志愿服务暖人心……海口秀英区通过全方位宣传动员,采取多形式、接地气的宣传,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全区机关单位、镇街、社区、村居、辖区企业、部队纷纷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潮处处涌动,共谱“双创”的氛围越来越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全方位宣传动员 “双创” 形式多样深入人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0 19:54

民族舞蹈《花开盛世》精彩开幕

随处可见的宣传栏

  海口网8月20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 通讯员 陈创淼)公益广告随处现,文明劝导在身边,志愿服务暖人心……海口秀英区通过全方位宣传动员,采取多形式、接地气的宣传,让市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洗礼,全区机关单位、镇街、社区、村居、辖区企业、部队纷纷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热潮处处涌动,共谱“双创”的氛围越来越浓。

  宣传载体丰富 形式灵活多样

  在滨海大道某部队两侧围墙上1000余米,156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创”工作户外公益广告,形成了最长的亮丽文化风景线。为培育市民文明行为的养成,秀英区在秀英大道、秀华路、美华路、永万路等主次干道制作悬挂刀旗1000余面,在社区、小区、学校、企业等围墙、围挡制作宣传栏100余块,公益广告2000余块,发放“双创”工作知识问答手册(200问)10000本,宣传单、“门前三包”责任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印制《十大违反“门前三包”情形》动漫宣传海报800份,每日安排流动宣传车在辖区主干道宣传相关“双创”知识。

  此外,秀英还开辟新媒体宣传阵地,搭建“山海相约秀美英姿”微信公众平台,策划秀英“双创”系列专题宣传,面向党员干部和市民开展“双创”知识、道德模范、家风家训、文明交通等宣传相关知识和工作动态;组建“双创”文艺宣传小分队,编排歌唱、舞蹈、宣讲、快板、小品等节目开展巡回宣传;成立“双创”青年突击队、机关干部“双创”志愿服务突击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支农村志愿服务队;开展“双创”进万家巡回宣传活动,通过“转转盘答题”、“双创考试”等方式挑战自己的“双创”知识,回答正确的签订“个人文明承诺书”后,获得印有“双创”宣传标语的文化衫、雨伞等奖品。

  不仅如此,机关党员干部每天下午5:00---7:00,开展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岗活动,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建立区级领导挂点重点村(居)、机关单位包点创建;社区的居委会干部、网格员走进千家万户宣传讲解“双创”知识。

  创建效果凸显 意识深入人心

  秀英区以改善民生为抓手,坚持集中整治和解决民生需求并重,让广大群众在生活的点滴中感受着变化,在创建的过程中体验着幸福。走在秀华路、秀英大道、海口港社区等各个街道和社区,不难发现周围正在悄悄发生着变化:街道变得整齐干净了、市场脏乱差现象改变了、乱摆乱卖违法经营也少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减少了、横穿马路行人少了、进村道路变宽变整洁了……人们能够切身感受到浓浓的“双创”带来的变化。

  “双创”不仅提升了城市品味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还让市民群众接受了文明的洗礼。在秀英区从机关到商家店铺,从街道马路到村路小巷,从社区到居民家,一系列公益广告宣传、文艺演出、主题活动等让一股文明新风正在秀英席卷开来,携手各方共谱“双创”秀英篇章正在轰轰烈烈的上演。

 

 

相关链接:

海口“双创”暖心故事:大家都在关注流浪老人的“家”
海口“双创”活动见成效 道路干净宽敞市民点赞
海口:借力促销体验式促销 旅游促销境内外全面开花
货物:海口——关于海口市农业局农残速测卡项目询价采购的通知

 

相关链接:
货物:海口——关于海口市农业局农残速测卡项目询价采购的通知
海口:借力促销体验式促销 旅游促销境内外全面开花
海口“双创”活动见成效 道路干净宽敞市民点赞
海口“双创”暖心故事:大家都在关注流浪老人的“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