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举报网吧涉赌接受讯问后猝死 警方称其自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2 09:32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15日12时55分,陶某出现自残行为,用头撞桌子

  近日,一则“常州男子举报涉赌网吧后猝死派出所家属称遗体多处瘀伤”的报道,将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兰陵派出所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是猝死,还是遭遇刑讯伤害,质疑声不断。8月21日,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完整审讯视频,对这起事件中的多个疑点,作了正面回应。现代快报记者葛小林

  事件

  男子举报网吧涉赌

  在接受讯问后猝死

  近日,一篇《男子举报涉赌网吧后猝死派出所家属称遗体多处瘀伤》报道被全国各大媒体转载。报道称,8月14日晚上8点左右,在常州打工的陶某接到了兰陵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要调查他举报网吧涉嫌赌博一事。15日下午4点25分,陶某被医院宣告不治。当晚8点多,派出所告诉陶妻周某陶某猝死了。

  作为“举报者”的陶某,为什么会被带进派出所接受调查?他到底是怎么死的?陶某的妻子周某表示,陶某的遗体上有淤青,两边肋骨下和脖子上是紫的,嘴上的皮破了,还有血迹。他的伤是哪来的?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网络舆论一片哗然,常州警方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8月20日下午,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天清地宁”回应称:“8月14日16时56分,我分局兰陵派出所接到110报警服务台指令:‘有人报警称一个小时内不解决浦南菜场乐乐网吧赌博问题,将把网吧炸平’。鉴于报警人扬言一个小时内实施爆炸涉嫌扰乱公共秩序,兰陵派出所即受案调查,当晚23时25分查获违法嫌疑人陶某(男,户籍地安徽省枞阳县,现暂住常州,无职业),并依法传唤陶某至我分局办案中心接受询问,经调查,陶某扬言实施爆炸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三项之规定,我分局对陶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决定。”

  警方在回应中还提到:“今年以来,陶某先后数十次针对乐乐网吧报警反映有赌博,公安机关均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反映的情况。同时查明,陶某2006年8月29日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2014年6月因涉嫌嫖娼、2015年1月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审查。”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份官方回应并没能平息“舆论”,有网友表示,警方公布当事人的“前科”是转移视线,并要求公布审讯视频。

  回应

  没有逼供,当事人接受调查时有自残行为

  警方公布完整审讯视频证清白

  没有逼供,当事人接受调查时有自残行为

  昨天,常州天宁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完整审讯视频,并出示相关司法鉴定书,就相关质疑作出正面回应。

  疑问

  1

  陶某是举报者,为啥被“抓”进派出所?

  回应:当事人在报警时声称要炸平网吧

  针对这一疑问,天宁警方在8月20日的回应中已作了回答。昨天,警方公布了陶某的报警音频。

  记者注意到,14日16点56分,陶某报警称:“浦北那个乐乐网吧你们不管啦?如果一个小时内你们不解决,我就把它炸平了。”录音到这里就截止,警方解释是陶某说到这就把电话挂了。

  同时,警方给出了两组数据:2013年以来,陶某针对常州市部分网吧和游艺室举报340次;今年3月27日以来,针对乐乐网吧涉赌的举报,共计82次。

  “我们接到举报后,多次对这家网吧进行明察暗访,均没有发现赌博行为。”天宁公安分局信息中心主任任琪说,乐乐网吧业主也跟警方反映,陶某曾多次到网吧找他,希望见面,但被拒绝了。

  警方还称,陶某曾在今年5月份,通过这类方式从一家网吧业主那里拿到了一笔现金,并且双方都签了字。

  疑问

  2

  死者身上的伤痕从何而来?

  回应:他在接受讯问过程中有自残行为

  据死者妻子周某描述,陶某“身上、脖子上有掐痕,嘴上的皮都破了,都有血迹……

  对此,天宁警方出示了陶某进出分局办案中心的全程视频,表示不存在刑讯逼供的情况。

  记者从视频里看到:14日23点25分,陶某被带到天宁公安分局办案中心,在前台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后,接受人身检查。15日0点,他被带入6号讯问室,坐在审讯椅里接受讯问;3点,他趴在椅子上睡觉直至6点50分;其间,他的手铐处于解开状态,有两名民警一直相陪。陶某醒来后吃了民警送上的几个小蛋糕;12点25分,吃中饭,也是小蛋糕。画面显示,陶某情绪稳定;讯问过程中,两位民警并未与他有身体接触。

  15日12点54分,因陶某扬言实施爆炸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民警对他宣布“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决定”。这时,陶某突然异常暴躁,先是用头撞椅子,随后低头企图咬舌,4名警力才制止了他的自残行为。为防止他咬舌,一名辅警还将手塞进了陶某的嘴里,他的手都被咬破了。而后,陶某情绪逐渐稳定。

  当日13点36分,陶某被带到办案中心前台,准备送到医院进行例行检查。此时的陶某举止很平静。13点50分,陶某在两名民警的贴身看管下,走出办案中心大门,前往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分院做健康检查。

  疑问

  3

  为何家属4小时后才得知其死讯?

  回应:防止家属因为过度悲伤产生意外

  警方表示,陶某是在去医院途中突然发病的。陶某当时在位于高架青龙西路路口处不远的天宁公安分局办案中心接受讯问,到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分院时间最短,大约半小时车程。

  15日13点50分左右,陶某坐车离开天宁公安分局办案中心后上高架。14点左右,陶某突发身体异常。14点10分,监控视频显示,警车到达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阳湖分院,民警立刻把陶某送到急救室抢救。16时25分,医院宣布陶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民警为了稳定家属情绪,开始并未将陶某死讯告诉他们,“我们在医院周边安排了宾馆,同时安排了医生和护士,防止家属因为过度悲伤产生意外。”任琪说。民警安排好后,就马上去其家中将家属接到宾馆,说明情况。

  疑问

  4

  陶某猝死的原因是什么?

  回应:司法鉴定确认陶某吸食冰毒

  任琪表示,陶某猝死的死因需要科学的鉴定。“根据规定,我们多次向死者家属提出,让他们提交尸检书面申请,但他们避而不见。”任琪说,常州警方在对陶某进行人身检查时,陶某表示有心脏病和高血压。

  在通报会上,警方还出示了另外一份证据,位于上海的“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检验报告书》。记者注意到,这份报告显示,陶某头发内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确认陶某吸食冰毒。警方表示,吸食毒品者猝死概率是相当高的。

 

 

相关链接:

妻子带女儿出走 男子雨夜街头自残
吴绮莉后悔透露女儿自残 手腕显十字印记
父母吵架泼汽油自残 祸及亲儿留下“肉箍”瘢痕
 
相关链接:
父母吵架泼汽油自残 祸及亲儿留下“肉箍”瘢痕
吴绮莉后悔透露女儿自残 手腕显十字印记
妻子带女儿出走 男子雨夜街头自残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