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竟然将公庙建在文风小学里。”8月21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文风村村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担心公庙建成后会影响学生上课。文风村一村干部介绍,新公庙离教学楼较远,不会对学校教学造成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公庙竟建在校园内 村干部:离教学楼较远没影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4 07:30

  

  学校内修建的公庙

  “村里竟然将公庙建在文风小学里。”8月21日,家住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文风村村民陈先生向本报反映,他担心公庙建成后会影响学生上课。文风村一村干部介绍,新公庙离教学楼较远,不会对学校教学造成影响。

  陈先生反映,几个月前,位于石山镇文风村村口的文风小学校园内开始建设一座公庙,目前主体已经基本建成。“公庙建在校园里,以后村民烧香放鞭炮会影响到学生上课。”陈先生认为,公庙选址存在不妥之处。8月21日上午,记者进入文风小学校园看到,正在建设的公庙离学校教学楼有30米左右。“新公庙虽然位于学校里面,但老公庙是早于学校存在的,这里原来就是老公庙用地。”村民李先生说,老公庙位于学校教学楼后面五六米,新公庙离教学楼较远。

  文风村一村干部符先生介绍,相比老公庙,新公庙对学校教学不会造成影响。记者看到,新公庙后方有一间红色外墙的建筑。符先生介绍,该建筑是新公庙的后殿,是2012年村民筹资建的,现在建的是新公庙的前殿。“当年启动建设新公庙时,我们村召开了村民大会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大部分村民都赞成在校园内建公庙,大家也捐了款。”符先生告诉记者。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石山镇委镇政府宣传委员陈胜。陈胜向镇政府分管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称,政府已于2012年介入调查了解过此事。从办学环境要求来讲,学校内有一座公庙的确不太好,但村民在公庙举行祭拜活动是民风民俗,应得到尊重。据他们了解,学校所在的位置原来就是公庙用地,后来村里在老公庙前方腾出地盖了这所小学。后来,老公庙出现破损,就新建了一座公庙。“我已经向镇委镇政府领导汇报此事,2012年时村干部也说过他们打算通过修建围墙的方式,将新公庙与学校隔开,学校和公庙分别从两个出口进出。”陈胜介绍,镇政府将尽快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督促村里通过修建围墙、开设独立的出口等方式,减少公庙开放后对学校的影响。

 

相关链接:

三人谎称“预订”小学学位骗69万 被判10-12年

天津港爆炸事故受灾区域小学将如期开学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