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美容院跨界涉足医疗美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4 10:53

  绕城高速(原312国道)将“低调”下穿南广场,以解决此处南广...

  藏身高档写字楼,门口只有小海报,不留下美容院名称,只留下微信号方便客人联系。近日,蜀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政务区一高档写字楼内,有一家没有任何医疗资质的美容院违规从事麻醉注射美容活动。执法人员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才找到了美容院负责人,让执法人员惊讶的是,美容院的负责人甚至没有学过医。

  美容院无资质 负责人甚至没学过医

  近日,蜀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高档写字楼里有一家非法美容院。

  写字楼过道里放着广告展架,是张小海报,没有美容院名称。

  按照海报上留下的微信号,执法人员添加对方为好友,并以朋友介绍过来进行美容为由,约对方面谈。等美容院负责人周某赶回时,发现门外站着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进入公寓,发现里面并不大,有休息等候区、前台,并在操作台上发现麻醉药品、手术刀片、镊子、普通小剪刀等医疗器械,器械没有分门别类摆放,混杂在一起,屋内没有任何消毒设施。

  “从医疗器械来看,这不像是一般简单的美容院,很明显是在进行医疗美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周某无法提供《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执业医师资格证》,执法人员依法对相关器械进行查封,同时对周某进行行政处罚。

  周某从未学过医,没有医学资质,她说以前曾在美容院上班,学习了一点医学美容知识,认为自己有技术,便开了这家美容院。

  执法人员说,周某之所以将美容院设在写字楼内,一是比较隐蔽便于逃避打击,二是抓住写字楼爱美女性比较多,容易形成群体口碑,从而带来客源。

  一掷万金美容 面部僵硬纠纷至今未解决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该美容院开业才半个月时间,但期间就有一名爱美女性一次性投入14000元进行过面部填充美容,但出现面部僵硬等不适情况,双方已多次发生纠纷,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还未彻底解决。

  执法人员说,由于美容院的卫生条件不足、消毒不到位、执刀者资质不够或无执业医生资质,导致手术的风险加倍,美容院里使用的药品大多经非正规渠道所得,常因纯度不够、消毒不得当而导致并发症或者其他后遗症。

  当晚,执法人员又在休宁路的自行车厂宿舍区,成功取缔另一处非法行医窝点。

  ■提醒 注射美容针需看“两证”

  针对目前市场上良莠不齐的美容整形机构,市民要做“微整形”,一定要查看美容机构资质。辨别医疗美容机构是否有资质开展美容项目,可以查看《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业医师资格证》,否则都属于非法行医行为,存在安全风险。市场上的美容分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只要动用了医疗器械、医疗药品,对人体进行了侵入性的治疗,如针灸减肥、抽脂瘦身、注射“美容针”等都属于医疗行为,属于医疗美容;而使用化妆品、保健药品进行皮肤护理和按摩则是生活美容。同时顾客在做医疗美容手术时要注意索要正规收费票据,收费票据上要有相关店名、收费项目等能够证明在某机构进行了医疗美容手术的证据。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日报] [作者:张琳琳]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