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农贸市场首轮巡查考评“回头看” 后五名整改有待加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28 23:12

琼山区金花市场店铺边有商贩竟将菜摆在地上卖。

龙华区汇鑫市场大门外一侧电塔下,仍有摆摊占道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海口网8月28日消息(记者 光明)市整治六组办公室8月26日对海口市农贸市场第一轮巡查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排名倒数后五位的市场分别是:美兰区沿江三、琼山区北胜、龙华区 汇鑫、琼山区金花、美兰区白龙等市场。今天上午,市整治六组办公室组织专门检查组,到这5家市场巡查“回头看”。检查中了解到,发现5家市场所在区和街道在通报发出后, 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整治。但5家市场均存在脏乱差问题,整改成效差强人意。

  美兰区沿江三市场:

  记者今天上午随市整治六组办公室检查组在美兰区沿江三市场检查时,美兰区人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报发出后该区组织街道、社区、城管中队、辖区派出所等力量 开展整治,按照发现的问题清单,正在逐项进行整改。

  检查组检查时发现,市场大门西边直通人民路小巷和东边以前存在马路市场,目前整治成效明显。但在市场边一居民楼楼道也有乱摆菜摊,背街小巷仍有占道经营。市场大门 东西两侧两条消防通道严重堵塞,遮阳伞、三彩布等乱拉乱挂、乱张贴,外部行道、通道地面脏。市场内部地面保洁有垃圾积留,货物乱堆,摊位物品摆放不整齐等现象。除马路 市场整治初见成效外,首轮巡查问题清单上的问题,仍然存在。

  琼山区北胜、金花市场:

  琼山区北胜、金花市场都在琼山区府城街道办辖区。府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报发出后该区也组织街道、城管、辖区派出所等力量开展整治,首先拆除了金花市场外围的 多处乱搭建铁皮棚,对于摊位内外违反卫生、容貌和秩序的摊主进行劝导,指导农贸市场业主和摊主签订“摊位三包”协议,并安排专人蹲点防止脏乱差反弹。

  检查组检查时发现,北胜市场顶棚铁皮破旧、乱拉电线、乱吊挂,市场无消防措施,电动车随意进入市场乱停放堵塞走道。市场南大门通道两侧占道经营严重。金花农贸市场市 场排污沟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堵塞。大门东南两侧店铺出道经营严重,遮阳伞乱搭、乱拉,市场店铺边有商贩竟将菜摆在地上卖。

  龙华区汇鑫市场:

  据龙华区海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报发出后该区组织城管等力量开展整治,特别是对于摊位内外违反卫生、容貌和秩序的摊主劝导,加强督促。

  检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汇鑫市场门口的水果摊出位经营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市场内卫生有了很大改观,乱搭的电线也进行了清理。但市场没有划定机动车辆停放区,机动车辆 乱停放有碍交通。市场大门外一侧一电塔下,仍有摆摊占道经营。此外,市场边上的非法菜市场仍在经营,而且规模较大。

  美兰区白龙市场:

  据美兰区白龙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通报发出后,即组织街道、城管等力量逐项进行整改。要求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强度,及时发现道路地面卫生问题,及时 要求道路保洁人员做好清扫保洁。

  检查组现场检查时发现,白龙市场内污水积留,排水沟堵塞;货物乱堆、乱放堵塞走道及出入口通道;市场内分区混乱,电动车随意进入市场乱停放堵塞走道。市场正门西侧小 巷存在依附市场生存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仍然一定程度存在,堵塞消防通道;市场正门两侧及东侧小巷摊位仍有出道经营、乱拉遮阳蓬(伞)等情况。

  市整治六组办公室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办已制定《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绩效考核细则》,将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作为专项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体系,考核对象 为各区政府,由市效能办组织考核。严格按照新要求执行考评,探索试行对农贸市场考评靠前的采取奖励,对末位的采取处罚的措施,进而出台《海口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规范 管理,最终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简化审批 政策扶持 提高标准 海口43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速
曝海口排名垫底五家农贸市场四大乱象 “脏乱差”最突出
海口43家农贸市场明年上半年前全部启动“双创”升级改造
海口农贸市场考评结果公布 白龙市场等排名倒数
海口网报道引关注 海口白龙街道集中整治农贸市场乱象
海口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以达到“双创”标准

 

相关链接:
海口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以达到“双创”标准
海口网报道引关注 海口白龙街道集中整治农贸市场乱象
海口农贸市场考评结果公布 白龙市场等排名倒数
海口43家农贸市场明年上半年前全部启动“双创”升级改造
曝海口排名垫底五家农贸市场四大乱象 “脏乱差”最突出
简化审批 政策扶持 提高标准 海口43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速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光明]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