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早产11天!海南椰丰30日生产的月饼生产日期却是9月10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31 15:58

    早产月饼标注生产日期为“2015年09月10日”

    早产月饼标注生产日期为“2015年09月10日”

  再过28天就将迎来中秋,月饼也将成为消费市场的主角,此时不少生产企业已开始生产制作月饼等待上市。然而,一些企业为了延长保质期获利,玩起了穿越剧——将月饼生产日期延后。30日,省食药监局稽查局联合龙华区食药监局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针对月饼生产企业的日常巡查中,发现海南椰丰食品有限公司所生产的月饼中,有大批量的月饼外包装上生产日期竟为“2015年9月10日”,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使月饼“早产”了11天,穿越到了教师节。面对还有余温的月饼,厂方辩称是“前几天不小心将时间打印错了”。

  目前,执法人员依法对9680个“早产”月饼现场原地查封,并立案处理。

  数十箱月饼“早产”11天

   30日下午,省食药监局稽查局联合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巡查,在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建设一横路的椰丰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内,正在加工生产“香港宝华”月饼,材料间内十多名工人正在对已制作好的月饼进行规格分类,然后再送到打包机上进行打包。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厂区内的数十箱已生产打包好不同规格的月饼生产日期竟标注为“2015年9月10日”。

  记者观察发现,日期印有“2015年9月10日”的宝华月饼共有3种规格,其中宝华鲍翅月饼300g、宝华旦蓉100g以及宝华旦蓉65g,保质期均为45天。有数箱月饼透过塑料外包装,竟然还能明显感觉到如同温水似的热度,甚至连装有月饼的纸箱外还能感觉到余温。执法人员怀疑,这些月饼应该刚生产出来不久。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公司厂区内工作人员停止生产,并要求厂方相关负责人进行调查。

  厂方辩称“失误印错”

  据海南椰丰食品有限公司厂区的王厂长介绍,三种规格的月饼由大到小的生产成本分别为12元、4元以及1.2元,标注着“9月10日”的月饼是在几天前制作打包时,负责打包的工人不小心把日期的印码调错了,因此打印出来的日期也就随之错误了,之后他们进行了改正。

   “你进行了改正,为什么有好几箱月饼摸起来还是热乎乎的?”面对执法人员提出的质疑,王厂长称,这是保鲜剂产生作用,因此一两天内都会产生热量,并一再声称当天并未生产“9月10日”的月饼。

   “这种‘早产’的做法涉嫌违规,厂方应清晰标示预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据省稽查局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国家《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规定,生产日期(制造日期)是将食品装入包装物或容器中,形成最终销售单元的日期,所有食品都应该清晰标示预包装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日期标示不得另外加贴、补印或篡改。《食品标识管理规定》明确规定,作为食品生产者,标注的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必须是真实有效。

  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共发现9680个“早产”月饼。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批“早产”月饼进行原地查封,并立案调查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链接:

海口:发票还没开店却关门 市民电动车无法上牌愁死人
海口中小学报到私家车集中出动 年年开学年年堵咋办?
占地建排水沟海口两家起冲突 一人大腿被刺10厘米住院
“海口好邻居”:新房排排坐 俩房子间缝隙仅10多厘米
海口:一中学家长要求校内租住 校方:谁敢违反就停课

 

相关链接:
海口:一中学家长要求校内租住 校方:谁敢违反就停课
占地建排水沟海口两家起冲突 一人大腿被刺10厘米住院
“海口好邻居”:新房排排坐 俩房子间缝隙仅10多厘米
海口中小学报到私家车集中出动 年年开学年年堵咋办?
海口:发票还没开店却关门 市民电动车无法上牌愁死人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