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琼海调研: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02 07:25

  刘赐贵在琼海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到琼海进行调研,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省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我省“三大优势”和琼海比较优势,抓住当前机遇,在推进“多规合一”中加快重点产业、六类园区、“五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精心组织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刘赐贵先后实地考察琼海市大路特色产·业小镇、中原南洋风情小镇、万泉水乡小镇等特色小城镇及龙寿洋万亩农业公园;深入现场了解博鳌机场建设进展情况。

  近年来,大路特色产业小镇依托农业产业优势和农耕文化,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和物流运输产业,促进了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刘赐贵深入厂房车间,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与电商合作社负责人交流。他勉励企业要树立诚信意识,打造海南品牌,在每个村发展农民“联络员”,把更多更好的当地农产品卖到全国,做大做强“互联网+农业”的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受益。

  8月31日下午,博鳌机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目前各项建设正按预定工期推进。刘赐贵深入现场,主动了解施工的进展情况,询问工程建设中的困难问题。

  他要求,博鳌机场建设要立足国际水准,着眼长远,按照更高标准更高品质加快建设。政府各级部门要紧盯工期,切实帮助解决征地搬迁等影响施工进展的实际问题。

  调研中看到中原南洋风情小镇、万泉水乡小镇等特色小镇产业发展生机勃勃,刘赐贵说,近年来,琼海以“不砍树、不拆房、不占田”、“三不一就”、“四个支柱”统领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很好地把自然景观、田园风光和旅游元素相融合,打造产业支撑和就业空间,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就地城镇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值得好好总结推广。下一步,要注重在就地城镇化中融入更多国际化元素,培养群众的国际化意识和理念,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探索出更多统筹城乡的有益经验。

  9月1日上午,刘赐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琼海市工作汇报,对琼海构建城乡一体化,实现就地城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琼海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博鳌亚洲论坛建设进一步深化,博鳌机场、南海博物馆、文博高速公路、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国家级项目相继开工。全市上下务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目标,在牢牢守住生态底线的基础上抢抓机遇,更好地发挥生态优良、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以更大力度、更有力举措推动琼海科学发展。要在推进市县“多规合一”改革中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要精心组织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要大力组织实施十二个产业、六类园区、“五网”基础设施、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注重提升城镇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发挥好“红色娘子军”品牌效应,深入发展红色旅游;要规范农家乐的标准和管理,提高美丽乡村的档次和品质;要着力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深入实施精准扶贫;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效和作风转变的成效。

  副省长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海南日报海口9月1日讯(记者彭青林)8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在琼海调研期间,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主持召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专题会,研究解决当前先区建设面临的困难问题,部署先行区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加快进度,深化园区行政审批改革,全力推进先行区各项建设,以国际水准谱好博鳌亚洲论坛“第二乐章”。

  从晚上7点半开始,座谈会召开了4个多小时,气氛热烈。刘赐贵认真听取省直有关部门、琼海市等单位汇报区内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征地拆迁、土地收储、电力保障、招商项目等方面情况,并与恒大、海航、一龄博士、复星、金域、康宏等部分拟入园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共同研究探讨相关问题。

  刘赐贵指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离不开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保障。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定位于博鳌亚洲论坛的“第二乐章”,国家专门赋予了九条特殊政策,寄托着中央对海南的厚望,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今年以来,先行区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初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希望有关单位和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解放思想,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争取今年内有一批医疗健康机构进驻,明年有一批医疗健康机构试营业。要坚持先行区规划建设的高定位、高起点和国际化品质。

  刘赐贵说,基础设施“五网”是先行区建设的序幕,一定要高质量、高起点设计建造,所有道路要融入绿色、生态元素,精心打造景观路、健康路、旅游路,科学规划建设区内基础设施网,打造水、电、路、气、光“五网”建设的典范和简化行政审批的范例。他要求,省直部门、琼海市和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能快则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断加快先行区各项建设。当前,要精心规划建设独具特色的服务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统筹好园区建设资金、强化招商引资、加快土地供应、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手续,切实推动入园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高度重视先行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干干净净,先行区发展顺顺利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刘赐贵会见韩中医疗友好协会常任代表洪旼彻
刘赐贵会见中科院院士顾秉林 望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
刘赐贵:“十三五”规划所有指标要落实在具体项目上
刘赐贵: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刘赐贵分别会见国旅集团、复星集团客人

 

相关链接:
刘赐贵: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刘赐贵分别会见国旅集团、复星集团客人
刘赐贵会见韩中医疗友好协会常任代表洪旼彻
刘赐贵:“十三五”规划所有指标要落实在具体项目上
刘赐贵会见中科院院士顾秉林 望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