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东湖自行车"黑市"二手车当新车卖 警车来了就骑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03 12:22

  近日,市民反映海口东湖路的自行车“黑市”又死灰复燃,摊贩时刻准备着与民警来一场接一场的“猫抓老鼠游戏”。9月1日,记者骑自行车到此暗访,摊贩发现警车巡查时,还不忘“好心”提醒记者“快点骑车跑”。现场出警民警才离开,一切又恢复原状,跑掉的摊贩还会向被扣车的摊贩感叹“幸好跑得快”。

  一种这样的乱象

  二手车当新车卖

  开发票开价加五百

  近日,市民吴先生反映,海口东湖路人民公园入口附近人行道上,一度消失的自行车“黑市”又死灰复燃,每天下午都有多名摊贩在那摆出各种来历不明的自行车,其中不乏价值数千元的高档山地自行车。吴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治理力度,不要让这种黑色交易市场滋生。

  9月1日下午,记者骑着自行车来到现场,人行道上有多个摊点,有的只有一辆车,有的则有七八辆,规模大小不一。

  在一个卖槟榔摊旁边停着两辆捷安特的山地自行车,虽然漆色很新,但在踏板的位置,仍可看出是一辆旧车。

  记者扮成看车的市民向卖槟榔的男子咨询,他一再推说自行车不是他的,卖车的现在不在。可他旁边的一名中年女子见记者一再追问自行车价格,便推销起来,开价两千元。

  “这车不是二手的吗?”面对记者的质疑。“不是。”中年女子干脆地回答,还称车子没有翻新,油漆是原漆。

  如果是全新的车子,那是不是可以提供发票?中年女子想了想称,可以开发票,但要加价500元,那辆车子要2500元。

  记者假装嫌车子太贵,便走到另外一个相隔约有十多米远的摊点。这个点的摊贩贾枫(化名)也是一名中年女子,她坐在有靠背的塑料椅上,前面放着一辆高档的美利达山地自行车。车子成色很新,一眼看去就像是新车。

  “这车是二手的吗?”贾枫见记者有购车意向,为促成交易直截了当地称,这人行道上卖的车都是二手的,你刚才看的那辆也是。

  这时记者才意识到刚才摊贩所称的新车,可能是一辆翻新的车子,摊贩却冒充新车售卖。

  这些车从哪来

  来历不明自行车

  摊贩称来自乡下

  “大姐,你这辆美利达多少钱?”记者问道。贾枫坐在椅子称,“这辆要1200元,是2015年款的,新车要卖2700多元。”

  “买了骑在路上不会被打吧?”记者开玩笑的试探车子的来历。贾枫放高嗓门承诺称,如果被打她愿两倍赔偿,“1200元的车,我赔你2400元”。还称,她每天都在这卖车,出事可随时来找她。为让记者不要担心,贾枫又解释称,她的车子来自下面的农村,不是在海口的,不会有事。

  贾枫还称,现在摆放的这辆山地车型号是公爵500,她家里还有公爵700,不过价格要2000多元。如果想要买的话,她让儿子把车子骑来。除了美利达山地车外,她那还有捷安特等高档山地车,只要顾客想要她都可以拿出来卖。

  此时,远处突然传来警笛声,贾枫立马从椅子上站起,夺过记者手上的车把,做出要推走的姿势。可是当她看到在文明西路出现的警车驶往大同路方向后,她又恢复了“淡定”。

  “你们在这卖这种车,警察不查吗?”记者趁机追问。贾枫笑了笑称,当然查了,所以她只摆一辆车出来,警车来了就马上骑走,民警抓不到。说完贾枫还不忘提醒记者,“警察来了你也要骑走,要不然也会被扣,到时去派出所取车很麻烦。”

  现场,记者还发现,在贾枫摊点不远处还有多个摊点,所售的都是来历不明的自行车,不能提供正规的发票。

  戏就这样上演了

  警车来了赶紧跑

  民警离开接着卖

  随后,记者走到该人行道的对面,拨打110报警电话,反映该自行车“黑市”的情况。

  大概过了几分钟,一辆警车驶了过来。突然十多名男女从周边蜂拥上人行道摊点的自行车,几乎是一人一辆把车骑走。贾枫也弃下自己的塑料椅子骑上车离开现场。不过贾枫旁边的一位女摊主因摆放的自行车较多,来不及全部转移,有几辆车被民警当场查扣。

  女摊主见车子被扣后,一个劲向办案民警辩称,其卖的自行车是新车,要求民警把车子还她。可见自己怎么说都没有效果,民警要求她到派出所处理之后,也灰溜溜地走到马路对面。

  “新车不是有发票吗?干嘛不给民警看。”记者走近女摊主搭话。她无奈地称,自己没有发票。记者再追问卖的是不是改装车时,其没有再回答就走开了。

  现场,正在把查扣自行车搬上警车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这些被扣的自行车,如果车主有凭证证明是自己的车子,可以到派出所去认领。

  见警车离开后,记者准备骑车离开,可才骑出不远就遇到女摊主贾枫,她正在摊点对面不远处观察着动静,身边停着那辆美利达自行车。

  “你怎么跑这么快呀?”贾枫听到记者问她,笑呵呵地称“我刚都跟你说了,看到警车要快点跑。”对自己逃过民警查车很是得意。

  警车离开后不久,这些摊贩又陆续回到自己的摊点,贾枫也坐回了自己的塑料椅上,好像又恢复了“正常”。

  对于这场摊贩跟民警玩的“猫抓老鼠”游戏。吴先生认为,那个黑车交易点,已经治理过很多次,但一直没有根除。他希望警方能追溯源头,不仅要查这里招揽生意的摊点,还要彻查他们藏黑车的窝点。

 

 

相关链接:

互联网+时代的二手车行业格局
车市入“秋” 京城二手车现倒挂
二手车电商:爆发点来临了吗?
东莞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领跑全省
电商扎堆二手车是福是祸?
海口三年内淘汰37558辆黄标车 不得在二手车市场交易

 

相关链接:
海口三年内淘汰37558辆黄标车 不得在二手车市场交易
电商扎堆二手车是福是祸?
东莞上半年二手车交易量领跑全省
二手车电商:爆发点来临了吗?
车市入“秋” 京城二手车现倒挂
互联网+时代的二手车行业格局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小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