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围绕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 培养更多更好优质实用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03 12:38

  在我国第31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今天分别前往海南医学院、海南师范大学调研,亲切看望广大师生,现场观摩课堂教学,并与两所院校进行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及省委书记罗保铭,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寄语广大教职员工要紧扣国际旅游岛建设脉搏,强化海南科学发展的教育担当,为海南培养更多更好的优质实用人才,实现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

  今天下午,刘赐贵先后参观考察了海医校史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省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中心,详细了解海医城西校区修建详细规划、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基本情况。他对海医的办学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该校探索建立更有利于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为海南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刘赐贵接着来到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调研。在海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刘赐贵同正在参加2015年农村小学兼教学科教师培训的乡村教师亲切交谈,还现场观摩了海南省2015年农村教师兼教学科小学英语及小学音乐培训课,叮嘱他们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深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海南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发展多作贡献。刘赐贵还参观了海师大校史馆,详细了解该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位点与重点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发展建设座谈会上,刘赐贵认真听取了两所院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的介绍,听取了6名师生代表发言,并不时与他们进行现场交流和讨论。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两所高校的办学成效,支持推进海师大实现省部共建及海医申办医科大学的工作。他指出,海师大、海医办学历史悠久,是海南培养教师和医护人员的摇篮,多年来,为海南中小学教育和医疗战线输送了大量专业工作者,在培养人才方面作出了长期艰苦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刘赐贵强调,党的十八大明确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再过五年,海南将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教育的支撑。“百年树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今年3月,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力争到2020年使海南教育发展主要指标达到全国中等偏上水平,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他指出,办好教育是提升人才素质的关键,特别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是培养人才、打造基础的关键十年,初等教育教师的培养尤为重要。当前,我省确定并大力实施12大重点产业、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六大产业园区及基础设施“五网”建设,海南加快发展的这张美丽蓝图,正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发挥才智的用武之地。

  对于我省高等院校的发展,刘赐贵寄予三点期望,一是找准定位,把住方向,力争创出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二是紧贴发展实际,服务海南建设,深入研究和把握海南发展的脉搏,主动适应它,更好地服务它;三是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合作交流。要用改革的思维和精神推动教育发展,破解高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用开放的视野推进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高层次、实质性的合作交流;用发展的眼光引进更多的人才投身国际旅游岛建设,分享海南科学发展的成果。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副省长王路,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刘赐贵琼海调研: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海南各界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 罗保铭刘赐贵出席仪式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国家部委“多规合一”指导组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罗保铭刘赐贵分别作出批示
刘赐贵会见中科院院士顾秉林 望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
刘赐贵:“十三五”规划所有指标要落实在具体项目上

 

相关链接: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国家部委“多规合一”指导组
刘赐贵琼海调研: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海南各界向抗日烈士敬献花篮 罗保铭刘赐贵出席仪式
刘赐贵:“十三五”规划所有指标要落实在具体项目上
刘赐贵会见中科院院士顾秉林 望加强与海南的交流合作
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罗保铭刘赐贵分别作出批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梁振君]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