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一大早,笔者就感受到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氛围,平时爱赖床的懒虫早早起床,忙于生计的商人小贩也赶紧收工回家,就连对军事毫不上心的贪玩儿童也跟着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装了LED大屏幕的广场更是挤满人,甚至整个互联网,从微博微信QQ空间到随便打开一个网页,都被阅兵刷屏,一时间大家都掐着点去看阅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我们看什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03 20:53

  今日一大早,笔者就感受到了“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氛围,平时爱赖床的懒虫早早起床,忙于生计的商人小贩也赶紧收工回家,就连对军事毫不上心的贪玩儿童也跟着家人守在电视机前,装了LED大屏幕的广场更是挤满人,甚至整个互联网,从微博微信QQ空间到随便打开一个网页,都被阅兵刷屏,一时间大家都掐着点去看阅兵。贴心的媒体为了让百姓更方便更全面的看阅兵,也纷纷推出“阅兵倒计时!最全详细流程+观看指南”等新闻。(见海口网微博)

  那么,作为普通老百姓,今日阅兵我们看的是什么?

  新中国成立后,从1950年至1959年,为提高人民自豪感和震慑帝国主义,每年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直到1960年中央出台“5年一小庆,10年一大庆,逢大庆阅兵”的决定,而这一规矩沿用至今。2015年9月3号举行的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是中国首次在国庆节以外的日子举行的阅兵仪式,属于破例,可见其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虽说在抗战胜利纪念日举办阅兵是国际惯例,但对于中国而言这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本次阅兵规模庞大,气势恢弘,用“全球关注”这四个字来形容它的吸引力也不为过,作为打破常规的阅兵,关注度很高,言论也自然多了,不说国外的言论,有很多国民都在好奇党中央如此重视此次阅兵是为何?除了凝聚民心、彰显国力,且警示那些试图扰乱国际秩序、破坏和平的图谋不轨者,还有什么?笔者觉得有一点是无法忽视的,是全国人民最应该看到的,那就是党中央想要在中国最盛世的年代,给那些曾经为国家奋勇杀敌的抗战老兵们一份礼物,向全国人民展现抗战老兵的不朽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世界之大,治理好本国才是重中之重,让国民在物质和精神上得到满足才是硬道理。为此不得不为党中央的贴心和远谋点赞。

  此次阅兵安排了抗战老兵乘车方队,参加阅兵的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最年长的有102岁。如果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那这些抗战老兵就是我们国家的“宝”,他们曾护国于危难之际,如今在国家强盛之时必向他们感恩,为他们喝彩,为他们加冕荣光。中国自古便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美德,不可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如果今时今日不阅兵,有多少老兵能看到下一次的常规阅兵呢?国家的富强应当与抗战功臣共享,他们的精神也应当随着中国的发展源远流长,让我们感谢老兵,致敬老兵!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明洋]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