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一名群众向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其托运的轿车从北京运到广西北海,协议托运费为3000元,可轿车却莫名其妙被托运到了海口,而且鑫钰通货运还要求车主到海口提车并要价25000元托运费。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市民托运轿车被索天价运费 鑫钰通货运威胁记者:要你躺着出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11 08:57

  8月底,媒体报道了3起货到海口后,被同一家物流公司——北京鑫钰通货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钰通货运)索要“天价”托运费,近日又有一名群众向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其托运的轿车从北京运到广西北海,协议托运费为3000元,可轿车却莫名其妙被托运到了海口,而且鑫钰通货运还要求车主到海口提车并要价25000元托运费。10日,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鑫钰通货运负责人李某,李某恼羞成怒并对记者声称“我要你从这里躺着出去,知道不。”

  网上找到廉价物流公司被坑

  9月9日上午,从广西北海市赶到海口市的贾先生向记者反映,2008年,其在北京花费21万多元购买一辆帕萨特轿车,一直在北京使用该车。直到2015年,公司调他到广西北海市工作,他便决定将之前购买的帕萨特轿车托运到北海使用。

  贾先生介绍,今年7月底,妻子在网上找到北京四海物流,由于托运费只有3000元,很快就敲定了由该物流公司负责托运。8月1日,双方约定到北京花乡交接车,但后来该物流公司说轿车要马上装车,他又按照该公司的要求将车开到北京丰台区神龙丰物流进行交接车,在交车过程中,双方签订了一份托运单,并支付3000元托运费。“我始终都没有见到过这家公司,当时要是坚持到这家公司看看,估计就不会上当受骗了。”贾先生后悔地说。

  8月6日,贾先生的妻子莫名接到一个海口的电话,对方声称是鑫钰通货运,她家的帕萨特轿车从北京托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托运费是25000元,要求尽快来提车。这样一个电话,让贾先生和家人都感到很不可思议,“我将车托运到北海市,怎么车被托运到海口市了呢?”无奈之下,贾先生妻子向鑫钰通货运电话咨询,为何轿车被运到海口?对方电话中表示,是按照委托方要求托运到海口的;为何托运费涨到25000元,对方表示轿车是从内蒙古托运到北京,已经代缴运费15000元,所以运费才这么贵。

  接到电话后,贾先生的妻子马上电话联系之前委托托运的北京四海物流,可对方根本就不接电话,也找不到该公司办公地址,无奈之下向北京警方报案,但警方并未受理,让她到法院进行起诉维权。

  看到本报报道后到公安报案

  贾先生表示,8月7日赶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找到鑫钰通货运,并在该货运公司大门附近找到自己的轿车,检查轿车完好。此时,鑫钰通货运工作人员表示,25000元的托运费不能少,他们已经支付给委托方从内蒙运到北京的15000元托运费。无奈之下,贾先生拨打110报警,海口市城西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解,但并没有受理案件。

  “当时报警,一看也没有什么作用,只能认倒霉了。”贾先生说,“花25000元,买一个教训吧!”随后,贾先生交费25000元,将自己轿车提走。

  8月28日,本报再次报道有两人被索要“天价”托运费,贾先生从网络上看到这则新闻。了解到已经有3人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8月30日,他从外地赶到海口便马上到该经侦大队报案,警方做了询问笔录。目前,警方正在了解该情况。

  贾先生表示,鑫钰通货运从他人接手此次货运,在没有与货主核实的情况下,就将15000元给了对方,此种关系很耐人寻味;他是第四起关于鑫钰通货运的报案者,鑫钰通货运在与他人签订货物托运单时,4次都没有写托运方名字,此种做法是否故意在隐瞒什么呢?

  针对贾先生反映的情况,9月10日,记者前往海口市畅通停车场鑫钰通货运的仓库,现场向该物流公司李某表达了要采访此事的意向,李某态度不善地回应,“你们报社什么意思,这个事你们管得了吗?”

  记者继续追问贾先生托运轿车的具体情况,李某在现场称,“今天我一个字不会再提,跟我没关系,你该找谁找谁。”随后还称,“问啥,不知道,一个字,‘不知道’,就不知道。”

  采访过程中,李某言语上威胁记者人身安全,声称“你管不着,你没这么大本事,少管事对自己有好处,你不要以为你牛逼哄哄,我要你从这里躺着出去,知道不!”

  警方回应为何还未立案侦查

  9月10日,贾先生等4名受害者集体向记者反映,他们近日都已前往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民警都做了笔录,并且还让他们按了手印。可报案都多天了,也没有收到警方的回应,将自己的情况告诉朋友,才知道报案后警方会给一份回执单。

  “我们4个人都到警方报案了,为什么不给我报案受理的回执单呢?”受害者陈女士说。

  针对此事,当天记者采访了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陈女士等4人确实到该局经侦大队来反映自己的情况,目前警方正根据陈女士等人提供的信息,对此事进行受理调查,了解是否属于公安部门的职权范围。

  该负责人强调,陈女士等4人是来反映情况的,并不是来报案。如果市民到警方报案,警方肯定会给当事人一份受理回执单的。

  对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说法,陈女士并不认同,她的货物就被扣押在畅通停车场内鑫钰通货运的仓库里,货物急需处理,所以才到该局经侦大队报案,为何变成反映情况呢?

  事件回顾

  第一起:从山东运热水器到海口运费

  涨5万

  市民陈女士在海南做热水器的生意,8月1日她在网上找到一家物流公司,将这批价值20万元的太阳能热水器从山东托运到海口,双方协议托运费为7260元。8月9日,该批货物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5.8万元的运费。

  第二起:从河北运吸尘器到海口运费

  涨7.2万

  市民余先生与朋友在三亚市经营着一家锅炉安装公司,前段时间从河北沧州的一家公司定制了两个锅炉吸尘器。8月9日,该公司就通知从网上找到一家货运公司,长10.2米、宽3.06米、高3米的锅炉吸尘器已经从沧州开始运往三亚,双方约定货运费用为2.5万元,公司已经支付5000元,剩余2万元货到付款。最后,两个锅炉吸尘器却被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9.76万元的运费。

  第三起:青岛运取款亭到海口运费

  涨2.1万

  市民郎先生是青岛某公司在海南的业务经理,今年7月份一家商业银行从他手中定制了一个ATM机的取款亭,体积为2米×3.6米×3.1米,还有一个1米×1米×2.4米的物件。由于银行催货很急,他在网上寻找一家物流公司,双方约定货运费为5000元。随后,货物被运到海口市畅通停车场内北京鑫钰通货运的仓库,该物流公司索要2.65万元的运费。郎先生由于着急向商家交货,无奈之下支付这笔高额的托运费。

 

相关链接: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机器人 可轻松装卸货物
海南物流行业遇“寒冬” 约500家公司陷资金困境
海口海关启动区区联动 节约企业通关物流成本约10万
“代收货款”成潜规则 海口一物流公司拖欠数十万货款
海口女子快递580元奶粉破损 物品未保价物流只赔60元
海口电商朋友圈的心声:物流园区分布不合理

 

相关链接:
海南物流行业遇“寒冬” 约500家公司陷资金困境
日本推出可行走物流机器人 可轻松装卸货物
海口电商朋友圈的心声:物流园区分布不合理
海口女子快递580元奶粉破损 物品未保价物流只赔60元
“代收货款”成潜规则 海口一物流公司拖欠数十万货款
海口海关启动区区联动 节约企业通关物流成本约10万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