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名女子合伙儋州行骗85.2万元 因琐事吵翻俩人互相告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14 07:56

  原标题:谎称能办退休金合骗他人85.2万元因琐事吵翻她们互相告发都栽了

  今年43岁的女子吴某只读过小学,她因和48岁的无业女子符某一起在儋州合伙行骗,借帮人办退休金和下岗补贴骗取85.2万元。她们后来却分别到派出所举报对方,最终二人双双走向了被告席。

   2012年8月,符某对吴某说自己认识儋州一位市领导,能帮人办理养老退休金和下岗补贴,让吴某去找不符合条件的人,如果有人办理,吴某可收取差价。

  随后,自2012年8月至2013年10月,吴某就在儋州白马井找到被害人陈某、许某等30人。被害人让吴某帮办相关补贴,分别付给吴某6000元至4.2万元不等的好处费。

  吴某共收了30名被害人85.2万元。吴某自己留下20.6万元,把64.6万元给了符某。

  符某、吴某收款后,并未帮被害人办理退休金等,而是将这些钱赌博挥霍一空。案发后,吴某共退赃9.7万元。

   2014年1月初,吴某和符某二人因琐事吵翻。“这些人的补贴,符某一个也没办成。”吴某到白马井派出所告发符某涉嫌诈骗,符某当天到派出所举报吴某涉嫌诈骗。

  因吴某、符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白马井派出所在同月14日将二人抓获。

  法院认为,符某、吴某骗取他人共85.2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二人多次实施诈骗,可酌情从重处罚。吴某退还部分赃款,可对二人酌情从轻处罚。

  今年1月,儋州法院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符某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3万元,判处吴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万元。宣判后,吴某不服,提出上诉。近日,海南二中院终审判决,维持一审刑事判决,并继续追缴吴某和符某的违法所得73万多元。

 

 

相关链接:

男子自称“国安部”行骗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保安假冒“中南海保镖”行骗 自称只是艺名
发机票改签假短信设局行骗 儋州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女子诈骗4400万获无期 住别墅开豪车行骗14年
诈骗集团两年行骗40亿台币 用5万元现钞折纸花玩
能搞定经适房指标?海口58岁老太行骗4年盖起3层楼

 

相关链接:
保安假冒“中南海保镖”行骗 自称只是艺名
男子自称“国安部”行骗 涉案金额1300余万元
能搞定经适房指标?海口58岁老太行骗4年盖起3层楼
诈骗集团两年行骗40亿台币 用5万元现钞折纸花玩
女子诈骗4400万获无期 住别墅开豪车行骗14年
发机票改签假短信设局行骗 儋州破获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