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制订恶劣天气交通拥堵应急预案 或将落实错时放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3 06:24

  9月22日18:51分,在海口龙昆南面前坡路段,一辆车任性变道造成拥堵。

  9月22日晚9点后,海口龙昆南面前坡路段,车辆排队有序快速行驶。

  今天(22日)下午,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今天上午的批示,研究近期暴雨引发海口交通拥堵有关问题。

  倪强在会上说,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一直以来对海口的交通问题特别关注,近期,以不同方式多次给予关心和过问。市委孙新阳书记今天上午在相关报道上批示。倪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指示部署,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以“双创”为契机,综合施策,长短结合,全市上下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

  会议听取了近期暴雨引发海口交通拥堵情况分析、暴雨引发海口道路积水情况、暴雨造成海口交通拥堵应对措施以及市其他有关部门的汇报。

  倪强表示,海口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薄弱,解决交通问题一定要坚持源头治理、统筹考虑、科学施策、长短结合。一方面,要着眼于长远规划。有关部门要加快编制交通规划、城市市政防洪防涝规划、市政设施改造规划、水网和路网改造提升规划,为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提供行动指南。另一方面,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快速缓解近期的交通拥堵问题。

  倪强指出,要像去年处置超强台风那样,紧急出台恶劣天气交通应急预案,他特别强调,一定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倪强要求,在现有道路条件下,要以管理为本,科学组织、精准调控。交警部门要深入研究,尽全力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强化管理疏导;公交公司要合理营造区域公共交通网络,关键时刻发挥城市摆渡功能;市政管理部门要列出积水点改造清单、制定解决问题的时限;海洋、气象部门要及时做好潮汐和天气变化预警,为应对灾害天气赢得准备时间。

  针对这次暴露出来的市政设施方面的缺陷,倪强要求,要纳入“双创”计划,抓紧时间进行抢修改造,积水点、海秀快速路坑洼路面硬化等重要节点的抢修在“十·一”长假结束前要完成到位。与道路施工有关的市政工程,最晚明年也要全部完成。

  他也希望媒体配合城市管理部门做好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交通引导,及时发布交通预报、告知、引导和气候信息,呼吁市民积极配合应急预案,并遵守交通法规。

相关链接:
青海:旅游旺季游客不良驾车习惯加剧交通拥堵
元旦假期三亚交警全力护航 未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
海口马拉松赛致部分路段交通拥堵 引市民网友热议
三亚春光路改造完工 附近交通拥堵情况有所改善
海南省政协委员李松海:缓解三亚交通拥堵建立交桥
海口道路交通拥堵怎么破?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