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6.5亿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4 11:00

  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的记者从9月24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65亿人次。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收费公路。

  根据预测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客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从客流构成看,以旅游客以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为辅,高速公路交路交通流组成主要以小型客车为主,预计占比约80%。二是从时间分布看,客流量将呈现两端高、中间平稳的特点,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三是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随着自驾游出行车辆的增加和台湾对大陆游客赴金门实施落地签证等政策的实施,渤海湾、舟山群岛、台湾海峡、琼州海峡等地区的陆岛、岛际、海峡间的旅游客运、客滚运输的客流将会相对集中。

  预计“十—”黄金周期间,道路客运量将达到64亿人次,同比增长1.6%;水路客运量预计达到142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全国将投入84万余辆营运客车、2189万个客位;2万余艘客运船舶、103万个客位参与道路、水路运输。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科学组织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旅游景区景点等需求旺盛的地区将增加班车、包车、旅游客车运力投入,对运输量较大的水上航线合理安排运力和班次;强化综合交通运输服务,方便旅客接驳换乘,全国将有53万辆公共汽电车投入运营。同时,将加强安全监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严禁不符合条件的驾驶员上岗,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班车凌晨2点到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防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

  针对“十一黄金周期间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拥堵问题,刘鹏飞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重点加强对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跨江河特大桥梁、特长隧道、旅游风景点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的运行监测和交通疏导。提高收费站通行效率,对免收通行费的车辆落实“入口不发卡、出口抬杆放行”的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实时公路路况、气象变化、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信息,引导大家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改进和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确保高速公路的服务设施功能完好,食品、油料供应充足,车辆维修便捷,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做好应急保通处置工作,发生交通事故和车辆发生故障的时候,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快速处置、快速清理现场、快速恢复交通。节日期间,原则上不进行道路施工、养护工作,如确需进行,要及早向社会发布信息,提示绕行路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谢悦]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