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互联网+与信息安全迎最强催化剂  关注超跌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6 07:11

  中美互联网企业家展开“科技对话”

  本周二,高层抵达美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作为国内互联网科技力量的突出代表,百度、阿里、腾讯三家企业的CEO等十几位互联网界领军人物也随行访美。

  事实上,互联网相关议题是本次习奥会谈的重点内容之一。在A股中,科技创新一直是资金炒作的热点。经过6月以来的大幅下挫,不少科技类优质个股已跌回价值区间当中。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高层访美的深入,上半年炒作火热的互联网+,以及信息安全主题中的超跌股将有所表现。

  科技对话1互联网+

  股价跌幅超50%看好互联网金融与医疗等

  在西雅图用Uber打车,打开软件就跳出中文“欢迎习近平主席一行到访”,司机都能把高层的来访亮点展望得一清二楚。在22日下午召开的第三届中美省州长论坛上,四川省代表团访问了微软在西雅图的总部,并签署《四川省人民政府与微软 (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尤其将进一步加强在IT培训、创业公司孵化、互联网+时代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

  事实上,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分析认为,“互联网+”是我国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成果与标志,也是进一步促进信息消费的重要抓手。可以看到,国家设立400亿元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为产业创新加油助力,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投资主线之一。

  “互联网+”成新经济代名

  从资本的角度来看,现在把某行业前加一个互联网,立刻从传统经济变成了新经济。由于互联网从起步的广告、电商、游戏开始,它一直和第三产业,如教育、医疗、餐馆、酒店、旅游、媒体、零售等多个行业关系密切,因此互联网对第三产业的渗透较早。有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的手游,2014年的O2O,都在二级市场表现非凡。今年,以工业4.0,供应链金融、PPP为主线的互联网向第二产业渗透的风开始刮起来,同时农产品电商、农村供应链金融业、民间贷款将互联网对接上了第一产业,至此,互联网对于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已然实现了全面覆盖。

  目前,全球互联网行业总市值在2万亿美元左右,有行业人士预计未来5年能够提高到10万亿美元规模。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以及普及率均出现大幅增长,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互联网产业正在深刻影响传统IT市场和传统产业,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变革已在进行。中国互联网势力的崛起无疑将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

  首选30市值左右龙头股

  具体到投资机会上,互联网+金融依然是业内人士首要看好的板块。国金证券分析师张帅认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的发展已经过了野蛮生长,低门槛圈地的阶段,行业先行者已经渐渐扩大领先优势,未来有望进一步演绎强者恒强。未来各细份领域上,看好互联网产业金融、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征信、O2O移动支付和社交分享金融等五大方向。从高点到目前大盘的大幅调整,大多数个股股价下降了50%-80%。未来有望进一步延续反弹态势。

  此外,传统行业触网也是被分析师普遍看好。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家电、互联网+教育等被分析师们重点提及。银河证券分析师沈海兵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超跌且短期有催化剂的“互联网+”龙头品种或者绝对市值在30亿左右,主业景气度向上并且具备想象空间的公司。

  潜力股精选

  中科金财 (002657)建设云金融平台

  公司2014年提出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商的战略,截至目前布局清晰、项目推进顺利、迅速,参股的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成立、非公开发行用于云金融平台建设等项目、与华夏幸福控股、华夏幸福、廊坊银行签署框架协议及大连金融资产交易所揭牌及首期产品发售。广发证券分析师刘雪峰分析指出,9月20日公司参股的大金所正式揭牌并发售产品,公司战略布局进一步落地。同时大金所的成立,经大连市政府批准,并向一行三会备案,政策风险小。另一方面,大金所掌握地方优质生息资产,是业务发展的有利保障。

  银之杰 (300085)手握征信、互联网保险两张牌照

  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瞄准精准营销,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指出,公司收购亿美软通后积累了大量的移动商务数据库,定增29亿建设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大数据布局领先,为精准营销、征信等业务打下坚实基础。亿美软通与片仔癀签署合作发展O2O大健康产业平台,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公司票联、征信、精准营销、互联网保险等业务均有进展,以大数据为基础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搭建多层次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手握征信、互联网保险两张稀缺性牌照。

  世联行 (002285)线上平台运营出色

  作为唯一一家境内上市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公司业务结构不断改善,小额信贷业务成长迅速,线上平台的运营取得出色开局。首创证券分析师王剑辉认为,公司11.2亿定增资金到位,货币资金期末值高达25.09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一方面去年下半年新开展的互联网+业务为公司带来大量现金,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P2P、信托计划等方式盘活信贷资产,补充贷款发放和回收,导致现金流出减少4.42亿元。公司手握大量现金,在行业快速变革阶段很可能寻求进一步投资并购,汲取行业创新力量,补充业务短板。

  卫宁软件 (300253)布局互联网医疗

  公司受益行业景气度持续和并购速度加快,多地医院客户数量增加,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符健指出,以用户为核心的“医疗互联网+”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医疗需求将拓展为健康需求。公司和多家企业战略合作,补足公司在患者端互联网流量的弱环。公司还通过参股上海好医通11.7%的股权直接带来用户入口的增长,在B端积累优质合作伙伴的同时又获得了大量C端流量,医院端+第三方服务商2C的模式将建立起更广泛的生态联接。

  方直科技 (300235)互联网教育龙头

  公司是教育同步软件龙头,与国内大部分的出版社合作,拥有丰富的教育内容资源。从零售终端来看,销量占全市场31%。此外,公司还加强与各地新华书店的合作,通过渗透式营销、持续性营销扩大公司产品的覆盖区域。此外,公司近期公告拟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教学研云平台及同步资源学习系统两个项目的建设。民生证券分析师李晶认为,云平台有望盘活公司存量的700万套金太阳客户端的软件用户,使得软件用户变成互联网用户,提升用户价值,公司有望估值重塑。公司拥有优质的内容资源,以及线下导流量入口,互联网转型之路前景光明。

  科技对话2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是焦点超跌与绝对小市值公司有戏

  访美期间,除了中美互联网企业家展开“科技对话”,高层还率公安、安全、网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访问美国,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等举行会谈,并对共同打击网络犯罪等执法安全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回顾A股市场,上半年信息技术板块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行情,最大涨幅超过两倍之多。在近期A股系统性风险环境下,信息技术板块也未能独善其身,个股普遍出现深幅回调。有分析人士表示,板块中部分公司投资价值开始显现,建议投资者短期不宜悲观,板块有望引领市场反弹,建议抓住年内重要反弹窗口。在信息技术板块中,建议重点关注信息安全这一细分领域。

  信息安全成国际关注热点

  信息安全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将持续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有行业人士指出,“棱镜门”事件后,信息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板块业绩的强劲增长标志行业已经真正进入业绩兑现期,行业高度景气。反应在相关公司身上,业绩强劲增长是行业高度景气的最好体现。有数据显示,信息安全和国产化板块上市公司整体收入增速达到43.32%,净利润增速达到254.36%,远超信息技术板块平均水平。

  可以看到,明显超跌的信息安全板块近期迎来了消息面的催化剂,在此背景之下相关个股有望出现超额收益。消息面上,《纽约时报》之前报道称,中国和美国正在就签订两国首个网络空间方面的军备控制协议进行谈判。有关官员透露称,美中两国或将通过协议相互承诺彼此将不会在和平时期率先使用网络武器攻击对方的关键性基础设施,攻击目标包括发电站、银行系统、手机网络、医院等。银河证券分析师沈海兵分析认为,报道充分凸显了网络安全的突出战略地位,将成为国家间斗争较量的重要战场,超市场预期。从中长期看,随着中国崛起和国内外客观环境变化,信息安全作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需要,IT软硬件安全广泛关联着我国国防、经济等领域安全,国产化替代和网络攻防等领域必将进一步深化,成为未来数年持续火热的投资主题。

  超跌股成最佳首选

  对此,华泰证券分析师高宏博则表示,网络安全行业增速迎来加速拐点,产业巨头孕育之中。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比低空间大,内生增速高于全球水平。随着政府信息安全投入加大、企业安全意识增强以及工控、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新市场打开,网络安全行业有望迎来加速拐点。参考美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历史,龙头型上市企业将借助外延手段进一步加速成长。

  短期来看,市场仍很难分化,反弹中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两类公司。沈海兵认为,首先是过去一个季度超跌严重,长期想象空间大,短期有催化剂的公司;其次是绝对市值小,主业景气度向上,并且具备想象空间的公司,建议规避三季报和全年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卫士通、启明星辰、蓝盾股份、东方通、美亚柏科等公司。

  潜力股精选

  卫士通 (002268)密码和安全集成领域龙头

  公司当前面临着市场空间巨大、需求紧迫的良好发展机遇,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先文认为,公司是密码和安全集成领域龙头,通过收购三零瑞通等三家公司初步打造从算法到产品、服务的完整产业链,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随着保密产品的逐步恢复,同时充分发挥和集成等业务的协同效应,叠加当前政策加码和需求提升双轮驱动行业景气向上,公司凭借核心密码技术、最高级别、最全的安全资质、党政军等优质客户资源和产业化优势将最大分享行业高景气红利,已开启新一轮的高增长。

  启明星辰 (002439)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方案

  公司上市后积极扩充研发队伍,储备技术产品。目前研发储备完成,可支持未来2-3年内的营收,费用投入将保持稳定。同时受益于强烈的市场需求,公司营收增速有望提升。因此,公司将呈现营收和利润快速增长态势,利润增速将高于营收增速。上海证券分析师虞婕雯认为,公司从网络安全出发,积极布局云和端的安全,形成云网端一体化安全方案。同时从网络安全出发,积极布局数据安全、业务安全和物理安全等领域。公司通过自研、并购、参股、合作等形式,全面布局大安全系统,建立信息安全生态圈。

  信息链接

  ■ 访美的第一天,信息技术方面的多项协议签订,思科浪潮宣布合作,微软方面签署三份合作协议。其中,思科宣布将与浪潮集团联手投资1亿美元成立中国合资公司。

  微软与紫光和世纪互联就向包括中国国企等消费者提供混合云解决方案和服务签署合作协议,与百度在客户升级到Windows10、将百度作为微软Edge浏览器在中国的默认搜索引擎以及方面达成合作。

  相关公司:

  浪潮信息、国睿科技、卫士通、华东电脑、四创电子

  ■ 高层表态,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与此同时,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将于9月28日至9月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事件性刺激有望再度刺激网络安全主题的活跃。

  相关公司:

  绿盟科技、卫士通

 

 

相关链接:

美军非洲反恐将配翻译机 无互联网翻译9种语言
海口市2015“互联网+”消费活动携手易买 送吃货福利啦
“习主席访美”漫评⑤:习主席为中美互联网合作指明方向
 
相关链接:
“习主席访美”漫评⑤:习主席为中美互联网合作指明方向
海口市2015“互联网+”消费活动携手易买 送吃货福利啦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HN022] [编辑:符德铭]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