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湖南衡阳版“雷政富案”:数十名官员被色诱(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28 06:59

  图为长沙市某酒店,2010年10月的一天,接到陌生女子的短信后,衡阳官员赵安民与之保持联系,并邀约女子在这家酒店房间见面。他被拍下不雅视频后遭敲诈勒索。

分布情况

  备受关注的湖南“衡阳雷政富案”,近日不公开庭审。

  这是一起毫无技术含量却牵涉众多官员的案件:女子打电话或发短信色诱官员,偷录发生性关系的过程,制成光盘后,对当事官员进行敲诈。

  衡阳市纪委于去年通报该案情况,并公布6名涉案官员,对6人采取党纪政纪处分;一起公布的,还有涉嫌敲诈勒索的6名人员。

  事实上,衡阳公布的6名官员和6名嫌疑人,只是案件冰山一角。

  新京报记者获得的起诉书及警方调查信息显示,该案嫌疑人团伙共12人,6男6女,色诱或敲诈55人,涉案金额高达250多万元。涉及湖南衡阳、郴州等10个市、州,以及湖北、江苏、浙江三个省份,“大部分是官员。”一位接近衡阳政法系统的人士称。

  从始至今,只有一位官员向警方报案。

  早在2012年前后,常宁市警方就曾控制几名嫌疑人,并掌握了牵涉多名官员的不雅视频,可案件生出很多“波澜”,有被敲诈官员甚至行贿相关办案人员,要求销毁视频。

  “重获自由”的嫌疑人们继续“壮大队伍”,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作案40余起,遍及四省份。

  偷录官员的针孔摄像头

  12人分工明确。女性负责引诱官员发生关系并偷录视频,唐国清、李毅等人负责提供各级领导通讯录、支付女性工资及提成;其他人负责刻录光盘,交给官员。

  自2010年6月以来,时任衡阳市卫生局局长的赵安民,多次收到一名叫姜春艳的女子的短信。她自称与赵安民相识,除了一些问候的话,还在短信中表示,愿意发生性关系。

  当年10月份的一天,赵安民到长沙出差,打电话邀约姜春艳在长沙君逸康年酒店房间见面。二人当晚发生性关系,赵安民给了姜春艳1000元小费,姜用针孔摄像女式包将发生关系的过程录像。

  赵安民自此陷入“仙人跳”陷阱。十多天后,两名男子将装有不雅视频的光盘以快递的形式送到衡阳市卫生局。

  赵安民随后接到两名男子的敲诈电话,要求拿10万元摆平此事。经过多次交涉,2010年11月,赵安民给了对方5万元现金。

  据警方调查信息及起诉书,姜春艳,现年25岁,湖北利川市人;送快递的两名男子为李旭(40岁)和漆建国(36岁),均为湖南祁阳县人;打电话给赵安民的两名男子为湖南祁阳县人唐国清(39岁)、湖南祁东县人李毅(37岁)。

  该犯罪团伙共计12人,除去上述5人,还包括:出生于1984年的湖南祁阳县人伍玉平,出生于1983年的湖南祁阳县人王育华,胡艺耀(女)、王小丹(女)、张秋英(女)、龙明珠(女)、候雨兵(女)。

  12人分工明确。女性负责引诱官员发生性关系并偷录视频,唐国清、李毅等人负责提供各级领导通讯录、支付女性工资及敲诈后的提成;其他人负责安排日常生活、刻录光盘、将光盘交到被色诱者手中,再由唐国清等人打电话或发信息给被敲诈对象。

  据警方调查信息,最开始的时候,李毅、唐国清只是让女性主动给官员打电话讲一些黄色肉麻的话,然后将通话录音刻成光盘,以此敲诈官员。由于没有确凿证据,很难敲诈到钱。

  他们转而色诱官员并偷录不雅视频。

  作案前,李毅与唐国清到深圳市华强北电子市场,花800元钱购买了一个针孔摄像女式包,李旭花600元在长沙买了6张他人名字的银行卡、2张他人姓名的假身份证。

  他们由广东北上湖南老家,开始针对官员群体设下桃色陷阱。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清树]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