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元、500元、1000元、2万、10万……这是一笔笔数目不等的爱心款。当这一份份爱心款交到每一位寒门学子手中时,呈现的是一颗颗滚烫爱心的传递。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大爱同行! 海口网爱心助学共筹17余万帮扶25名大学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9-30 17:31

  海口网9月30日消息(见习记者 陈五男)20元、500元、1000元、2万、10万……这是一笔笔数目不等的爱心款。当这一份份爱心款交到每一位寒门学子手中时,呈现的是一颗颗滚烫爱心的传递。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晚报社、海口网、海口文明网联合举办的“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日前圆满结束。该活动当时一经发起,便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9月30日,经海口网报道的25名准大学生已全部获得资助,共募集善款超17万元。

  各界积极响应寒门助学活动

  为帮助寒门学子筹集所需大学学费、路费,海口网发起了“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在获知了贫困学子的励志故事后,与海口网取得联系,联合“2015海航·宝岛助学金”,为20名贫困大学生赠送境内爱心机票,免除寒门学子路费之忧。“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我们希望为海南学子提供上学的方便。”“海航·宝岛助学金”项目组成员吕先生表示,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将发挥自身的力量,支持海南教育事业的发展,回馈海南人民。

  让人感动的是,许多不知名的爱心人士,他们有的打听到寒门学子的住址后,亲自赶至其家中留下爱心款后转身就走。就在本次“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活动接近尾声时,又有一位海口网网友赶到网站,放下500元爱心款后便匆匆离去……在众多的爱心捐助者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口市长流中学高三学子肖中斌。就在今年高考前20多天,肖中斌不幸遭遇车祸,全身多处骨折。在肖中斌一家为了昂贵的医药费一筹莫展之时,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其筹集医药费。肖中斌通过海口网了解到寒门学子的状况后,立刻与海口网取得联系,毅然从社会各界为其捐助的善款中拿出10万元,资助12名学子圆其大学梦。“当初在我深陷困境之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现在,我也想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肖中斌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将大爱继续传递。

  25名学子共获助17万余元

  从第一个得到资助的海口第一中学学子王怡旺到最后一个得到捐助的临高中学学子林春爱,一份份无私的捐助和一颗颗滚烫的爱心感动了每一位得到资助的学子。

  来自海口市第一中学的王怡旺在今年的高考中,以883的好成绩顺利被北京大学录取。一家人月收入仅有2000多元,然而爷爷卧床父亲重病,奶奶患有严重高血压,一个月下来,三人的药费就要花去1500元,每年5000元的学费成为困扰一家人的大难题。此事经海口网与“两微一端”报道后,便有来自江苏、北京、山东、宁夏以及海南本地20余名爱心人士联系海口网,表示愿意资助王怡旺4年学费,海口市教育局也为王怡旺协调、筹集学费15000元,确保王怡旺顺利就读大学。面对社会各界潮水般的关心和关注,王怡旺通过海口网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他说:“我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想借助海口网表达对社会的感谢,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帮助过我的人。”此次,王怡旺共收到社会各界的资助款38300元。

  与王怡旺一样,得到资助的每一位寒门学子都怀有感恩之心。来自海口第四中学的吴珊珊在捐赠仪式上数次哽咽,她说:“特别感谢能够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和资助,我来自海口四中,心中有一个大梦想,那就是在大学中努力学习,强大自我,报答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

  自海口网发起“大爱同行,为寒门学子圆梦”网络公益助学活动以来,杜运智、刘美、黄梅宇等25名学子先后受到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资助上学。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读书,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