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1日-7日,海口警方扎实落实国庆节各项安保工作措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国庆期间海口交通畅通 严格执行“有警必接”规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08 08:04

  10月7日,记者从海口警方了解到,1日-7日,海口警方扎实落实国庆节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特别是3~4日,在遭遇22号台风“彩虹”带来的持续强风强降雨恶劣天气期间,全警齐心协力投入到防风防汛、维护治安、打击犯罪和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当中,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创造了安定祥和的节庆氛围。

  据了解,海口警方根据节日期间治安形势和案件特点,因地制宜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集中打击、防范和整治行动,采取多种打防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全市社会稳定治安安定。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将警力布设在街面,严格执行“有警必接、无警要坚持做好巡逻防控”的规定,大大增加了见警率、管事率,提升了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突效能,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

  加强行业场所及危爆物品治安管理,治安部门、消防部门和各分局安排警力对机关企事业单位、涉及水电油气的要害部门、特种行业、旅游景区、出租屋、人员密集的商场、“六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排查并责令整改治安、消防隐患,实现无重大火灾事故的目标;加强各类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严格落实文体活动安全保卫任务,确保了全市各旅游景点、商业区等公共场所的庆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没有发生一起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

  10月3、4日,各级领导干部坚守一线指挥,全局各警种、各部门与四警部队加强联动协作,全体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坚持“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全力抗击台风“彩虹”,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救助遇险群众100余人,协助转移3000余人;针对台风“彩虹”风力强、雨量大造成护栏被吹倒、部分路面积水等情况,对35处易积水点路段实施管控分流,实时巡检修复路口故障信号灯设备,清理加固倒伏树木、迅速扶起交通护栏,配合清理路障,有效疏导车辆通行;同时,还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发布提示信息1500余条,引导车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交警部门紧盯压事故、保畅通的总目标,加强对危爆物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深入开展酒驾、闯红灯、逆行、超载超限、违规运载危险物品等违章行为的巡逻盘查。

  针对往返程高峰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进行研判,制定了秀英港、南港滞留车辆的交通应急疏导等系列方案。工作中,交警部门全员上线执勤,采取分层管控、分级响应的方法,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有力疏导积水道路车辆通行、“零容忍”处置违法车辆、引导进出港大货车绕行等措施,切实做好应急疏导工作,有效应对了港口、车站、旅游景点、繁华商业区等地的大车流、大客流现象,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相关链接:

国庆假期结束 海口现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国庆期间海南旅游价格平稳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海南交警总队多措保畅 国庆假期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海南省旅游客运国庆运客8.4万人次 服务质量“零”投诉
海南港航:借“双创”工作之力 全力备战国庆黄金周
国庆黄金周不“打烊” 海秀快速路施工高歌猛进

 

相关链接:
国庆黄金周不“打烊” 海秀快速路施工高歌猛进
海南港航:借“双创”工作之力 全力备战国庆黄金周
海南省旅游客运国庆运客8.4万人次 服务质量“零”投诉
海南交警总队多措保畅 国庆假期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国庆期间海南旅游价格平稳 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国庆假期结束 海口现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