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筹备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活动 平壤充满节日的欢乐气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09 10:25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届时,朝鲜政府将举行朝鲜人民军陆军、海军、航空与防空军、战略军官兵阅兵式,平壤市群众游行,中央报告大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本报记者近日驱车平壤市内,看到市区主要街道都悬挂起党旗、国旗、彩旗和庆祝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的彩色新标识,为平壤增添不少喜庆色彩。市民们也穿上传统节日盛装,有的还手持鲜花,脸上洋溢着笑容,整个平壤充满节日的欢乐气氛。

  今年年初,朝鲜官方媒体就开始大力宣传劳动党建党70周年重大意义,号召全体人民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在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掀起新的生产大高潮,以丰硕工作成果迎接建党70周年。朝鲜政府也采取了多项重大措施为建党70周年纪念营造气氛,朝鲜中央通讯社7月14日的报道称,为迎接朝鲜祖国解放70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根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7月9日颁布的政令,朝鲜自8月1日起实施大赦。朝鲜内阁和有关机关将采取相应措施,妥善安置获赦人员,帮助他们重新开始工作和生活。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9月25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9月23日发布政令,决定向为劳动党献上忠诚的劳动成果而忘我奋斗的全国军民颁发特别奖金。政令称,在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国家将向全体人民军官兵和劳动群众,领取年金、补助金和奖学金的所有人颁发相当于月定额生活费100%的特别奖金,朝鲜内阁和相关部门将为执行该政令制定实际措施。重大措施的接连出台,可见朝鲜政府对此次建党70周年纪念日的特别重视。

  随着纪念日的临近,朝鲜政府也加快了庆祝准备工作的步伐。近期以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多次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已经竣工的水力发电站、日用品工厂、饭店、居民住宅区等改善民生的设施。在报道中,这些新竣工的设施都被冠以“献给建党70周年的礼物”。

  此外,近期以来,朝鲜在平壤接连举办国家图书展览会、中央产业美术展示会;组织驻朝使团参观农场、革命史迹地;在世界各地组成庆祝建党70周年纪念筹备委员会;平壤市中心金日成广场每天都有大量的市民、学生手举花束、火炬和标语进行各种庆祝排练活动,部分排练活动直至夜间仍在进行;许多生产部门和单位举行誓师大会,保证提前完成生产任务,以优异的成果迎接党的生日;《劳动新闻》10月6日头版和二版刊登金正恩的署名文章,号召全体军民一心一意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了革命的最后胜利,大力加快总进军的步伐,将庆祝预热活动推向高潮。可以看出,朝鲜已经为建党7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了准备。

 

相关链接:

朝鲜发放特殊奖金迎接建党70周年
韩媒:朝鲜发射卫星倒计时 若改成导弹可打美国
韩媒推断朝鲜发射进入倒计时 准备工作正活跃进行
朝鲜军官观摩俄军10万人演习

 

相关链接:
韩媒推断朝鲜发射进入倒计时 准备工作正活跃进行
朝鲜发放特殊奖金迎接建党70周年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