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童留书“回母星拯救子民”出走 在网吧被找到(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1 11:25

  10月10日,宁乡县,失联男孩小志已经平安回到家中。  

  “外星王子”出走前约网友见面

  10月10日凌晨2点多,长沙市岳麓区一家网吧内,雷家人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留下书信称“回母星拯救子民”的雷志鸿出现在网吧,此时他已与家人失联5天多。两小时后,小志平安回到宁乡家中。

  10月4日晚,13岁的小志冒雨离家出走,并留下一封连父母都看不明白的书信。信中小志自称比索母星球的王子,因母星遭遇灾难,自己要回去拯救子民(详见本报10月9日A07版、10日A05版)。在失联的几天时间里,小志遇到了帮助并收留他的好心人,随后连续几晚,他都在好心人家附近的网吧玩游戏、看电视。

  “外星”书信是网友教他写的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宁乡县白马桥乡某村见到了小志。

  刚进门,小志和几个哥哥姐姐围着一张桌子坐着,闲聊他失联后经历的事情。见记者到来,家里人连忙招呼,姐姐雷跃从小志手里拿过手机说:“又拿我手机玩,别玩了。”手机屏幕显示,小志正在玩一款射击游戏。

  家人告诉记者,在岳麓区的网吧找到小志后,家人连夜将其带回家,“凌晨4点多到家,还跟家里人聊了很久,睡觉时已经快天亮了。”记者看到,虽然只休息了几小时,但小志的精神状态还不错,看不出一点困倦。

  小志离家出走时,曾留下一封奇怪的书信,自称是“比索母星球的王子星辰夜子”,已经有139岁,不是小孩,“因为家族发生了一些事情,必须回去拯救我的子民”。

  对于这封父母完全读不懂的信,小志说,“这是网友教我写的,我是从网上抄下来的。”

  原来,9月底,小志就在一个游戏QQ群里呼朋引伴,相约国庆假期一起玩游戏。担心父母管得太严,有网友出谋划策,让小志照抄如上内容。小志说,自己也没有想到,这封书信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约网友玩游戏从宁乡流浪到长沙

  小志回忆称,当时一共有6个网友相约玩游戏。4日晚上,小志和其他几个宁乡的网友相约在百灵鸟小学附近的万寿山见面,然后再一同前往长沙。

  小志自称是坐汽车来到长沙火车站的,但没有告诉记者具体何时到达,又是如何与其他人失去联系的。

  小志说,10月5日,他在长沙火车站遇到一名捡矿泉水瓶的拾荒老人。“他问我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说我有事。他看我一个人可怜,就把我带到了他家。”

  拾荒老人家住岳麓区,白天在城区捡矿泉水瓶等废品卖钱。之后几天时间,小志白天跟着老人捡矿泉水瓶,晚上就去附近的网吧,“我晚上睡不着,就去网吧玩,有时候玩游戏,有时候看电视。”

  这也给家人留下了线索。通过查看小志的QQ登录信息,家人锁定了长沙市岳麓区的一家网吧。10月9日晚,小志的叔叔婶婶来到网吧询问,得知小志这几天确实在网吧玩,便来了一个“守株待兔”。10日凌晨2点多,小志的叔叔婶婶终于在这家网吧等到了他,并连夜带他回了宁乡。

  10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小志的叔叔。小志的叔叔表示,目前小志已经平安回家,家人都在慢慢帮他安抚情绪进行调整,不希望过多地影响他。

  老师:学校已给家长发短信提醒

  10月10日,得知小志平安回家的消息,班主任肖老师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平安就好,希望下次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肖老师说,当天下午,学校已通过家校平台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发了短信,请家长们在假期提醒学生注意人身安全,严格控制学生上网。“其实,学生的安全问题、上网的问题,学校在每周升国旗的时候都会讲,每周的班会,班主任也一再强调。”肖老师说。

  事情发生后,小志的母亲很自责,认为自己平时忙着照看麻将馆,与小志缺少沟通,以至于发生这样的事情。小志的父母向肖老师请了几天假,想带着小志在附近玩一下,散散心。

  “他在外面还是受到了一些惊吓,我们希望他早点振作起来。”对于家长的做法,肖老师表示认可。她同时也表示,接下来会以这件事为契机,给学生们进行一些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家长的支持也很重要,会让家长们也参与进来,共同做好这件事情。”

 

 

 

 

相关链接:

10岁女孩赌气出走被骗上车 被海口民警在半途追回
海口男子结婚2年未生育 父亲要求离婚遭拒负气出走
17岁少年出走留绝笔信:下辈子不做穷人家孩子
男童误吃96片止泻药失明 儿童药盒安全谁来管?
3岁男童将止泻药当糖丸误食95颗 致瘫痪失明
重庆4岁男童卡进轻轨站电扶梯夹角 经抢救无效死亡

 

相关链接:
17岁少年出走留绝笔信:下辈子不做穷人家孩子
海口男子结婚2年未生育 父亲要求离婚遭拒负气出走
10岁女孩赌气出走被骗上车 被海口民警在半途追回
重庆4岁男童卡进轻轨站电扶梯夹角 经抢救无效死亡
3岁男童将止泻药当糖丸误食95颗 致瘫痪失明
男童误吃96片止泻药失明 儿童药盒安全谁来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旭,曾永红,杨佳志] [编辑:吴靖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