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严打“电摩”载客 电动车非法营运顶格处罚2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1 15:21

汽车东站查扣非法载客电动自行车

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领导劝导非法载客营运电动自行车车主

执法队员在汽车南站查扣非法载客营运电动自行车

  海口网10月11日消息(记者袁宇 通讯员 王南)海口的交通乱象治理受到广泛关注。11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获悉,结合全市交通乱象治理的部署要求,该支队将继续加大“电摩”(非法营运的电动车)的整治力度,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被查实后,一律按照上限处以2000元罚款。

  电动自行车一直是交通事故高危群体,而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更是严重扰乱了海口正常交通运营秩序。为此,我市持续加大“电摩”的查处力度,为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据统计,自今年7月31日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8000多人次,查处各类违规案件1463宗,其中“黑车”86辆,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779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89辆,其他509件。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摩”司机往往盘踞在车站、码头、医院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非法营运行为经常持续到深夜。更让执法队员担心的是,参与非法载客营运的电动车司机往往为了多拉客多赚钱,无视交通法规,乱开乱窜,不仅严重影响到道路交通秩序,还对乘坐者的生命安全造成重大威胁。因此,结合全市交通乱象治理的部署要求,执法支队将在目前已经启动的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查处力度,尤其是加大路面检查力量,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与严打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打压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空间,进一步净化海口交通运输客运市场。

  “现场取证是最关键的,这也是我们执法的要求。”一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前期调查了解,该支队已基本掌握市内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的区域与规律。执法支队下一步将根据不同时段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的不同特点,采取定点清理和不定点突击检查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打击相结合等方式,在市区各交通枢纽和客流集散地巡查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行为。一经查实,执法支队将予以查扣并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的顶格处罚。同时,执法部门还将继续保持对“黑车”、异地出租车违规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联合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该支队负责人表示,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双创”标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于交通整治工作的要求,将查处电动自行车非法载客营运作为执法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进行长期治理,绝不放松。

相关链接:
海口一电动车充电时着火 烧得只剩铁架
海口:逆行闯红灯电动车一律拖移 当事人法制教育半月
海口逆行闯红灯电动车一律拖移 当事人法制教育半月
老人撞停放电动车致死 车主“毁车灭迹”将车扔湖中
海口:逆行闯红灯电动车一律拖移 当事人法制教育半月
[来源:海口网] [作者:袁宇]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