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招揽更多客源,“胖姐海鲜店”给出租车司机高达40%回扣,旅游旺季一天曾发回扣2万多元。最终吃亏上当的是游客,动辄几个菜就要三四千元。13日下午,在三亚多部门联合行动下,“胖姐海鲜店”被当场关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三亚“胖姐海鲜店”商业贿赂 店主出租车司机等15人被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3 23:49

  海口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延鹏 通讯员 罗佳)为招揽更多客源,“胖姐海鲜店”给出租车司机高达40%回扣,旅游旺季一天曾发回扣2万多元。最终吃亏上当的是游客,动辄几个菜就要三四千元。13日下午,在三亚多部门联合行动下,“胖姐海鲜店”被当场关停。

  今年国庆期间,游客史先生一行6人准备到三亚市第一市场吃海鲜,但出租车(琼B53593)司机称太晚了,第一市场没有海鲜吃了,于是把史先生等人送到友谊路35号“胖姐海鲜店”吃海鲜。

  在“胖姐海鲜店”,史先生一共点7道菜,分别是:芒果螺2.7斤,九孔鲍1.52斤,珍珠蟹4.5斤,象鼻蚌2.4斤,青衣鱼7.4斤,黄金贝3.1斤,基围虾1.5斤。另外,酒2瓶20元,调料6元,费用共计3180元。

  结账后,史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认为这一桌饭的市场价顶多达千元,而他们却花了3000多元。仔细了解了三亚吃一顿海鲜的价格后,史先生确认自己被宰了,于是投诉到旅游质监部门,然而史先生不知道,该店与出租出司机间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此前,因吃了高价海鲜,已有很多游客投诉“胖姐海鲜店”。3月8日,3名游客,点4个菜,花费1000元;6月15日,2名游客,一份虾,卖127元;7月26日,6名游客,消费4600元……而在网上,该海鲜店更是声名狼藉,来此消费过的游客纷纷吐槽被宰经历。

  13日上午,记者实地走访“胖姐海鲜店”发现,该店位于三亚湾友谊路口,紧靠海边,十分适合做游客生意,而且该处海鲜店和水果店连成排,吸引很多外地游客来消费,但此刻的“胖姐海鲜店”十分冷清,只有一些平日在路边拉游客吃海鲜的女子围坐在门口,几名光膀子男子在店内走来走去,见记者拍照,这些人全部闪出店外。

  史先生认为该海鲜店存在欺客宰客的行为,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相关部门在接到该投诉后,迅速启用12301旅游调度指挥中心工作机制,调度工商、旅游警察、物价、交通、质监、旅游等部门赶赴现场展开联合调查,因为以上投诉都是事后第二天才告知12301热线,取证困难,当旅游警察支队成立后,加大查处力度,胖姐海鲜店终于得到严惩。

  记者13日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旅游警察支队根据12301旅游热线的线索,通过分析梳理,对游客投诉、举报较多的友谊路“鑫福园胖姐海鲜店”开展调查,并于10月11日以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对该海鲜店涉案人员立案侦查。

  据警方介绍,根据前期侦查的情况,10月12日23时许,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联合特警(防暴)支队对友谊路“鑫福园胖姐海鲜店”突击行动,当场将15名涉案人员带回公安机关审查,其中店老板2人,前台收银1人,发放回扣的财务人员2人,收受回扣的出租车司机2人,跟单服务员8人。警方现场扣押相关涉案物品一批,以及用于给司机发放回扣的现金20315元。

  经调查,该海鲜店从今年5月开始经营海鲜排档生意,为诱使出租车司机拉客到该店“消费”,采取了给揽客到店里吃海鲜的司机发放回扣的手段,回扣比例高达客人消费金额的40%。据统计,该店旅游旺季每天发给司机的回扣多达2万余元,淡季每天也有1万左右。

  据了解,“胖姐海鲜店”3名股东中的芦某、李某香已被公安机关抓获,另一名股东在逃。

  经审讯,被抓获的涉案人员对向招揽游客吃海鲜的司机给回扣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已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芦某(女,45岁,黑龙江牡丹江人)、李某香(女,40岁,黑龙江双鸭山人)、付某艳(女,37岁,黑龙江佳木斯人,记单员)、张某明(男、45岁,黑龙江哈尔滨人,管理回扣账单人员)、刘某鑫(男、21岁,海南白沙人,发放回扣人员)等5人处以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表示还将继续深挖。

 

相关链接:

曝范冰冰李晨三亚完婚 独家盘点明星为何爱在三亚结婚
三亚调整生育保险费率 缴费工资总额0.6%降为0.5%
央媒聚焦海南三亚整治旅游市场 点赞一站解决纠纷举措
三亚: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上涨15% 取消药品加成
三亚2名游客溺水无法游回岸边 经搜寻被直升机成功救起
中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成立 为三亚旅游保驾护航
三亚首条立面改造示范街开始改造 统一规划广告牌

 

相关链接:
三亚首条立面改造示范街开始改造 统一规划广告牌
中国首支旅游警察队伍成立 为三亚旅游保驾护航
三亚2名游客溺水无法游回岸边 经搜寻被直升机成功救起
三亚: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上涨15% 取消药品加成
央媒聚焦海南三亚整治旅游市场 点赞一站解决纠纷举措
三亚调整生育保险费率 缴费工资总额0.6%降为0.5%
曝范冰冰李晨三亚完婚 独家盘点明星为何爱在三亚结婚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