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杨心想,有“黑头”的确不太美观,就同意做了“祛黑头”的服务。然而,当最后账单一出来,小杨彻底傻眼了——祛个“黑头”,这家店居然要价200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无证理发店祛黑头一颗20元 女子“着道”祛了100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5 08:38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现在很多姑娘去美发店不再仅仅是做个头发,祛死皮、精油spa、祛黑头等也成了不少美发店吸引顾客的招牌项目。

  小杨和同龄的姑娘一样,也希望自己美美地出现在朋友们面前。最近小杨在杭州三墩一家美发店洗头时,又接受了店家提供的“祛黑头”的服务,可当看到账单时,小杨彻底傻眼了……

  “祛黑头”按颗收费,祛一颗20元

  小杨在这家美发店到底遭遇了什么?据媒体报道,小杨在店里洗头时,店员表示小杨脸上长有“黑头”,店里可以提供“祛黑头”服务。小杨心想,有“黑头”的确不太美观,就同意做了“祛黑头”的服务。然而,当最后账单一出来,小杨彻底傻眼了——祛个“黑头”,这家店居然要价2000元!

  这家“天价店”叫浩瀚美发店,位于三墩的公平路上,小杨之前上班的药店就在这家美发店隔壁。

  小杨表示,自己鼻子上确实有“黑头”,也用过不少产品,但都没有太好的效果,听说店里能“祛黑头”,就答应了。那么,这2000块钱的天价费用是怎么产生的呢?店家表示,“祛黑头”是按颗收费的,每颗收费20元,店里帮小杨祛了100颗“黑头”,所以收费2000元。

  “我们平时‘祛黑头’,30元到50元祛一颗,因为是邻居,收她20元祛一颗。”浩瀚美发店的店长表示,这个价格已经算是折扣价了。

  那么小杨最后到底付了多少钱呢?根据小杨手机支付宝的付款记录显示,她付给了理发店整整1500元,这个价格是在2000元的基础上,美发店“鉴于小杨是邻居”而再次打的折。

  小杨坦承,自己在接受“祛黑头”服务之前,没有主动详细询问价格。但小杨认为,店员不该“先斩后奏”,直到做完服务,才告知她价格。

  对此,店长的解释是,当时接待人员和负责“祛黑头”项目的美容部店员都休息不在店内,至于消费时的细节问题,他也说不太清楚。

  当被问及店里有没有相关的执照时,店长表示自己负责的是美发部,“祛黑头”属于美容部,店里有没有执照他不了解。

  涉事店家未办营业执照,已被责令关停

  杭州市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墩所在接到这起消费纠纷营业投诉后,随即赶往现场进行调解。

  工作人员在现场听取双方陈述后,发现纠纷的产生是因为双方在是否告知和收费多少上存在歧义。后经调解,双方协商一致,店家退还消费者1000元,消费者实付500元。

  在调解的同时,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还对该店的证照情况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发现,这家浩瀚美发店无法现场提供相关证照,涉嫌无照经营。

  针对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当即制作现场检查笔录并查明,该店是2015年9月1日转让来的,装修后于10月1日开始从事理发、美容经营活动,至今未办理营业执照。对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店关停、停止营业。

  针对该店无照经营以及是否存在涉嫌欺诈行为,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作进一步调查,一旦查实,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同时,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强化宣传教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引导商家规范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

 

 

 

 

相关链接:

没有“虾胡闹” 三亚连发“紧箍咒”管住天价海鲜
“政府的钱尽可能往多了要”——广州区属单位“天价采购”追踪
辽宁盘锦“天价豆腐”1份368元 老板称蟹肉做的
无锡一酒店"话梅卖8.8元一颗 天价病到处传染
天价虾被宰游客:不希望毁青岛形象 但不会再去
云南“天价”石斛3千元一把 网上最贵3元每克

 

相关链接:
云南“天价”石斛3千元一把 网上最贵3元每克
天价虾被宰游客:不希望毁青岛形象 但不会再去
无锡一酒店"话梅卖8.8元一颗 天价病到处传染
辽宁盘锦“天价豆腐”1份368元 老板称蟹肉做的
“政府的钱尽可能往多了要”——广州区属单位“天价采购”追踪
没有“虾胡闹” 三亚连发“紧箍咒”管住天价海鲜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华炜] [编辑:吴靖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