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学乐东 强作风 促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5 10:34

  ——一论学习乐东经验践行“三严三实”

  日前,全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现场会、全省市县委书记学习座谈会先后召开。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海南改革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三年时间,乐东通过抓作风抓出了干部的精神状态,抓出了干部的执行力;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释放出无穷无尽的正能量;通过用真心真情真利益赢得了民心,使乐东发生了脱胎换骨、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西南部电厂项目落地受阻,到电厂提前半年并网发电;从“宁拆房不搬坟”观念,到群众主动迁坟、21个月迁坟11.2万座;从垃圾围城、槟榔水满地,到变成全省卫生城市;从“一征就闹、一拆就打”,到西环高铁征地只用18天,中线高速征地只用8天……乐东成效显著,经验突出。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同志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这是对乐东成绩的充分肯定,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和深化,值得我们大力学习和弘扬。林北川同志先进事迹和乐东经验是“三严三实”的生动写照,是实干担当的典型模范,是科学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执政为民的鲜明体现,是强化党建的丰硕成果。

  林北川同志的事迹和乐东经验,是我省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活生生、硬邦邦的典型,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强烈的感染力和现实的针对性,让人信服、深得民心。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是弘扬优良传统、顺应人民期盼的需要;是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需要;是不断转变作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身边的典型,乐东样本更显可敬、可信、可学,这一最直接的、最现实的、最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经验,学起来更有针对性、更有紧迫感,更值得我们深入剖析、倾心领悟。

  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就要有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严以修身正己,弘扬一心为民、敢于碰硬、率先实干、以上率下的浩然正气;就要树立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敢啃硬骨、肯担风险、打硬仗、解难题;就要有一心为民的民生情怀,坚持为民实干,树立用真心真情真利益赢得民心的为民情怀;就要树立强基固本的大局意识,抓好基层党建,要有狠抓干部作风、重建组织堡垒的党建意识。

  当前,海南正处在抓抢“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和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历史阶段,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支政治强、作风实、敢担当,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干得好、靠得住的党员干部队伍。全省各地各部门都要把学习林北川同志、学习乐东经验同正在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乐东为榜样,以林北川同志为镜子,对镜自鉴、深学细照、剖析差距、对症施策,要结合自身和本地区实际,真抓实干,用乐东经验帮助我们解决现实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乐东经验的学习成果转换为发展的成果。只有始终如一、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才能激发出最有力量的领导力、动员力、执行力,才能为推动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国际旅游岛凝聚起强大的战斗力!

 

 

 

相关链接:

马勇霞点评乐东党风廉政建设:把人心作为最大政绩
乐东的“病”咋治好的
何西庆点评乐东殡葬改革:做到四个到位 啃下硬骨头
央媒集中报道乐东“新生”反响热烈 记者叹乐东之变名不虚传
乐东新生:三年苦干实干 后进变身先进

 

相关链接:
乐东新生:三年苦干实干 后进变身先进
央媒集中报道乐东“新生”反响热烈 记者叹乐东之变名不虚传
乐东的“病”咋治好的
何西庆点评乐东殡葬改革:做到四个到位 啃下硬骨头
马勇霞点评乐东党风廉政建设:把人心作为最大政绩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海南日报评论员] [编辑:吴靖华]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