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小三劝退师收费动辄数十万 业内:工作很苦很累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25 09:44

  在与恋爱婚姻相关的行业被逐渐细化的时代,婚姻咨询师这个职业也被重新定义着。

  出于各种原因,相当一部分男人会在婚姻之外另寻新欢,出于保卫婚姻的需求,使得婚姻咨询师增添了新的业务——劝退第三者。当然,这项服务的要价也不菲,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

  这项业务进行的几年里,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于是今年10月,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婚姻家庭咨询服务行业高峰论坛上,提出了这行应遵守的“三大纪律”、“九项注意”。其中,包括认真维护“一夫一妻”的婚姻法律;绝对保守“二奶、小三”的个人隐私;“劝退言行”不得刺激“小三”;“移情疗法”不得爱上“小三”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各级妇联部门和遍布街道的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也能提供婚姻家庭咨询、帮扶服务。相比那些收费不菲的私营机构,这些官方机构提供的免费服务却鲜为人知。

  小三劝退师 “这份工作并不像《分手大师》里那样有趣”

  凌晨两点,小晴(化名)再次被一阵刺耳的铃声惊醒。还没来得及作出适当的回应,一阵歇斯底里的狂吼已经灌入耳膜:“你们能不能帮我杀了那个贱人!”“做掉她!”……

  小晴很快清醒过来,开始以专业的口吻应对深夜骚扰的客户。心情好的时候,她会安慰她们几句,心情不好时,她也会决绝地说:“公司有规定,若不是特殊情况,客户不能在下班时间骚扰咨询师,我明天一早再回复您吧。”

  小晴的工作就是被各大媒体报道的“小三劝退师”。只是在行内,他们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称谓,而是更希望人们能被称为“挽救爱情大师”或是“婚姻守卫师”。“因为除了劝退小三,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这份工作并不像电影《分手大师》里那样有趣,其实很苦很累心。”

  收费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

  小三劝退师,又称婚姻咨询师,能进行“婚外情处理”,他们身怀三十六计,用离间计、经济利诱等手段来帮“正室”劝退小三。从“婚姻状况咨询”到“婚外情处理”,他们根据整个过程的难易程度收费,少则几千元,多则几十万元。

  近来,随着媒体的报道,康纳(化名)经营的“小三劝退”生意却越来越红火。

  在成为小三劝退师以前,他经历过两次被劈腿的经历,为了避免再遭遇这种痛苦,他“认真学习各种恋爱学知识,百炼成钢后,觉得应该把掌握的理论教给更多人”。那时他的工作就是用恋爱学教学员如何泡妞,再带学员到夜场实战。然而,当越来越多学员“出山”之后,康纳忽然觉得,“有些人是感情骗子,教会了一个人可能会害了一些女孩,很造孽,这才转型”。

  康纳说,自己是在2007年开始经营这项业务,“彼时,这个领域在广州乃至整个广东都是空白的”。

  按照他的说法,现在一天至少接到两百个电话,只是超七成为无效电话。有人打来电话一张口就说:“我要做掉那个小贱人。”也有人对着电话大吼大叫,控诉小三的各种不是。而这些电话有时甚至会在凌晨三四点响起。

  打来电话不仅仅是“正室”的“专利”,偶尔也有“小三”求教如何能“坐正”(粤语:从小三变为合法妻子)。不过在行内,有不成文的“行规”:一般不接这种业务。另外,为了避免来者是小三假扮“正室”,咨询师们在接单前会要求对方出示结婚证、照片等各类资料作为判断标准。

 

 

相关链接:

小三劝退师拟定行业九规:不得欺骗爱上小三
揭秘中国小三劝退师:用“小四”来击退“小三”
广东“小三劝退师”走俏 劝退一个收费可达百万
花钱雇“小三劝退师”,开错了方子

相关链接:
花钱雇“小三劝退师”,开错了方子
广东“小三劝退师”走俏 劝退一个收费可达百万
揭秘中国小三劝退师:用“小四”来击退“小三”
小三劝退师拟定行业九规:不得欺骗爱上小三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子珩]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