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逢“5”年份开展的“小人口普查”,海南省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今天起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人口“小普查”昨起入户登记 将陆续调查30万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2 07:04

  海口网11月2日消息(记者 祝勇 见习记者 李路明)作为逢“5”年份开展的“小人口普查”,海南省2015年1%人口抽样调查1日起正式进入入户登记阶段。全省3000多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将佩戴标准证件,陆续对1200个调查小区共30万人口进行现场入户登记,其中包括海口的291个调查小区。

  11月1日上午,省1%人口抽样调查协调小组组长、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带队来到美兰区人民路街道万福居委会、普罗旺斯假期小区,看望基层调查人员并了解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对调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

  美兰区调查员唐慧来到普罗旺斯假期小区某户居民家中。她手持此次人口抽样调查配置的装备——PDA,在PDA上填写调查对象的人口、婚姻、住房、受教育程度等信息。最后,调查对象还在PDA上核对了所填报的相关信息并签字确认。

  据介绍,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阶段历时15天。11月1日至11月15日期间,全省3000多名调查员和调查指导员将手持移动终端PDA,深入全省各地1200个调查小区的将近10万户家庭开展现场登记和拍照。选择网络填报的调查对象需要在11月7日之前登录国家统计局的网页进行对表格的填报和提交。

  由于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将直接关系到海口的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福利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对于提高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因此,离不开广大调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需要每一位调查对象提供真实、准确的调查信息。对此,海口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对调查对象提供的信息将依法给予严格保密,1%人口抽样调查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1%人口抽样调查目的,不得作为对调查对象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相关链接: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学者:香港贫穷人口数字下跌 但贫富差距加深
专家建言:人口调控应考虑生育政策变化
海南农村贫困人口如何年减七万
人口大量撤离“魔都”?你想多了
未来5年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习近平主席讲话传递中国减贫新信号

 

相关链接:
未来5年7000多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习近平主席讲话传递中国减贫新信号
人口大量撤离“魔都”?你想多了
海南农村贫困人口如何年减七万
专家建言:人口调控应考虑生育政策变化
学者:香港贫穷人口数字下跌 但贫富差距加深
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祝勇]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