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现场,看设施,问管理。11月13日,来自全国的50余名“创卫”专家,来到万绿园、欢乐海岸美食城和秀英永庄水厂,对三处的卫生环境,尤其是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评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走看问” 国家“创卫”专家在海口开展评估工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3 17:25

  海口网11月13日消息(见习记者邓钰 摄影报道)走现场,看设施,问管理。11月13日,来自全国的50余名“创卫”专家,来到万绿园、欢乐海岸美食城和秀英永庄水厂,对三处的卫生环境,尤其是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进行评估。

  专家组来到万绿园开展评估工作。

  万绿园内设置了“德耀椰城”宣传栏。

  专家评估万绿园 创建环境、硬件、氛围皆达标

  上午9时,专家组来到评估工作第一站万绿园。万绿园是海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和健康主题公园。自“双创”工作开展后,园区根据总体布局,规划了“一道一廊一线一中心”点线面结合的立体宣传格局。园区的主干道、健身走廊以及休闲中心处处可见“双创”宣传标语和海报。同时,园内设置了“德耀椰城”宣传栏,常年张贴全市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和道德模范事迹,宣扬社会主义正能量。

  葱郁青翠的绿色景观令专家组赞不绝口。专家们仔细询问了园区的管理情况。万绿园管理人员李少艾介绍,自“双创”工作开展后,万绿园按照创建标准加强管理,做到小摊小贩全清场、园内商户“门前三包”以及环卫清洁不间断,令园区整体卫生环境更上一层楼,广受市民好评。来自辽宁的一位专家说:“园区环境优美、整洁,硬件设施齐全,创建氛围浓厚,完全符合‘创卫’标准,是个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专家考察欢乐海岸美食城的时蔬区。

  专家组来到欢乐海岸美食城开展评估工作。

  欢乐海岸美食城内设置“双创”宣传角。

  评欢乐海岸美食城 总体理念先进细节待优化

  随后,专家组来到欢乐海岸美食城,对美食城内的就餐环境和食品加工环境进行全方位检查。据美食城工作人员介绍,美食城共有六层,规划了五类不同特色的餐饮门店。在“双创”工作开展后,美食城从硬件、意识和规范等多方面加强了自身管理,严格检查以达到“双创”标准。

  专家们仔细检查了餐饮区域,海鲜池、蔬菜冷藏区和就餐区,并仔细询问工作人员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视频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在美食城负一楼的中央厨房,专家组认真检查厨房设施是否清洁、是否有完备的消毒制度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的杨主任认为,美食城的建设融入了海南人文风情,并在各个角落都有创建宣传标语,人员服务态度良好,管理制度完善,总体环境十分优秀,但在细节处仍需优化。“比如说冰箱里切开的水果必须裹上保鲜膜,肉食、蔬菜、海鲜虽做到了分区洗涤,但没有明显标示,在实际操作中容易交叉使用。”

  专家参观永庄水厂沉淀池。

  专家检查秀英永庄水厂的检测文件。

  走入秀英永庄水厂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是重中之重

  评估工作的最后一站是秀英永庄水厂。据了解,永庄水厂位于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永庄村,是海口三大水厂之一,主要负责海口西部地区供水。永庄水厂恢复满负荷供水后,每天可供应10万吨水,能解决海口秀英大道以西至粤海大道以东约44万人口生活用水。

  在现场,专家组询问了水厂的各项水质监测指标和检测纪录,查看水厂消毒设备,并检查了沉淀、过滤、消毒等各项水厂生产的工艺流程。一名专家说道:“保障居民饮水安全是水厂工作的重中之重。水厂在开展‘创卫’工作时,不仅要营造良好氛围,更要注重水质,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相关链接:

全国16名环保专家与工作人员海口实践 为“创卫”献策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国50名卫生系统专家赴海口开展“创卫”评估工作
国家“创卫”专家组将检查海口八大方面情况
160余名“创卫”专家海口培训 兵分四路开展评估工作

 

相关链接:
160余名“创卫”专家海口培训 兵分四路开展评估工作
国家“创卫”专家组将检查海口八大方面情况
全国50名卫生系统专家赴海口开展“创卫”评估工作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国16名环保专家与工作人员海口实践 为“创卫”献策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