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变得很干净,两旁还有花草树木,我们也住上花园社区啦!”11月14日上午,居住在园内里社区18号的老唐说着社区这几个月来的变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园内里借“双创”大翻新 海口背街小巷变身花园社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6 10:22

  “路面变得很干净,两旁还有花草树木,我们也住上花园社区啦!”11月14日上午,居住在园内里社区18号的老唐说着社区这几个月来的变化。

  市园林局积极与园内里社区对接,筹集资金,在美化绿化上下大功夫。经过三个多月的共同努力,如今的园内里“大翻新”,成为“花园式”社区。

  面貌焕然一新

  上午9时许,园内里社区居委会门前,居委会主任林素玲将写有“同心同德造福百姓”的锦旗,交给市园林局副调研员魏鼎章。“这是居民的心意,感谢你们这几个月来为园内里所做的。”

  百年古巷园内里,经过岁月的洗礼,已经渐露老态。地面坑洼不平、垃圾成堆……“环境差得很,很多人喜欢把没用的东西堆积在门口。”老唐说。

  自我市“双创”模式开启后,园内里有新变化:脏黑破旧的背街小巷,铺上青石地砖,斑驳的墙体刷上耐脏的灰色涂料。文化墙上,还题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古诗古画。

  深入社区实地调研、入户宣传“门前三包”、开展义务劳动……作为包点单位,市园林局专门成立社区包点工作领导小组,把社区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派专人对小街巷的改造施工进行督促检查。

  截至目前,市园林局投入30多万,新建围墙139.29平方米,批挡墙体920.55平方米,粉刷活动室、水电安装等一系列工作。

  “每周六,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都会来这里开展‘双创’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社区干部以及居民参与其中。”林素玲说道。

  推窗见绿 开门见花

  绿色的金钱树、鲜红的海棠花、黄色的小菊花、热烈的三角梅……行走在园内里中,眼前的小花园让人不敢相信置身一个老旧社区里。小巷的角落里、民宅的台阶上、贴砖的花池中,树木花草的布置精心且讲究。

  “一出门就是花园,看着心里可舒服啦。”居住在园内里90号的魏阿婆说,晚饭过后自己经常带着双胞胎孙女在小巷内溜达。

  魏鼎章介绍,作为包点单位,市园林局发挥园林部门优势,以创建文明卫生示范社区为重点,不断加强园内里绿化美化建设。根据老城老街的实际需要,市园林局在园内里新建花池5个,改建花池12个,同时投入资金8.5万元,购买品种多样、色彩丰富、相对耐阴、便于管理的植被,种植在小街小巷的各个角落。

  面对鲜红的锦旗,魏鼎章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得到居民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鼓舞。”他说,今后我们将继续对园内里社区小街小巷建设进行查漏补缺,同时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让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

  文/记者陈小萍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印制“双创”日用品 实现“双创”进家入户
打“双创”旗号乱挂小广告 电信长城遭海口市民吐槽
海口秀英“双创”杯篮球赛落幕 向村民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40余责任人“双创”不力被问责

 

相关链接:
打“双创”旗号乱挂小广告 电信长城遭海口市民吐槽
海口秀英“双创”杯篮球赛落幕 向村民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海口秀英区印制“双创”日用品 实现“双创”进家入户
《亮见》曝光“双创”问题 海口40余责任人被问责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陈小萍]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