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充分利用新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城市和航权开放等优势,着力打造“陆路、空中、网上”三条丝绸之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媒体丝路行:打造“陆路、空中、网上”三条通道 银川走上“一带一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6 20:48

  海口网特派记者 钟小耿 摄影报道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宁夏银川地处中国大陆独特的位置,目前正依托中阿贸易、内陆开放型试验区等优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银川火车站内部。

  银川机场。

  湖边风光。

  打造“陆路、空中、网上”三条通道

  银川在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充分利用新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城市和航权开放等优势,着力打造“陆路、空中、网上”三条丝绸之路。

  对此,银川市发改委副主任温辉介绍,一是建设陆路丝绸之路。银川重点实施好城内重点公路、高速铁路和普通铁路干线新建、改扩建工程,打通外联七大公铁联运主要通道,形成覆盖全城、贯穿南北、连接东西的陆路交通网络。

  二是搭建空中丝绸之路。做好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三期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不断提升机场服务功能,巩固已开通的航班运载能力,加快开通至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地区,海湾六国等中东国家,欧美国家的旅游航线和货运包机。利用好第五航权资源,逐步将河东国际机场打造成面向阿拉伯国家的门户机场。

  三是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加快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建设,对接国家“信息丝路”计划,加快实施中阿卫星数据产业示范园、海湾国家卫星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中阿贸易产业园,探索建立中阿(银川)网上自由贸易试验区。

  城市因丝路而改变,银川滨海新区无疑是这些改变最有力的见证者。2012年5月,银川滨海新区正式启动建设以来,以绿色低碳、多元和谐、生态文化为核心,已累计完成投资70亿。

  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工作,将宁夏现代服务业推向中国西部、阿拉伯国家和地区及“一路一带”沿线国家与地区,提升了银川市的对外开放水平。

  参观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

  中阿之轴

  品牌绽放丝绸之路

  近年来,银川市围绕“一带一路”,通过打造以“丝路驿站”为主题的系列服务品牌,宣传银川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

  银川火车站党委副书记方晓平向记者介绍说,为了让银川成为宁夏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世界各国尤其是阿拉伯国家加强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重要驿站,火车站推出了“丝绸驿站--塞上江南”服务品牌,其中包括了好客银川、宁夏有礼、塞上茶韵、六仪堂堂、印象宁夏、湖光山色、凤舞塞上等七个主题,每个主题体现一种特色服务、一种文化内涵,集中展示宁夏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助推银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海口网11月16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小耿]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