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有泾源,何必下江南。”这是越来越多的人对固原市泾源县的评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媒体丝路行:宁夏有泾源 何必下江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9 09:38

  海口网固原11月18日电(特派记者杨杰 祝勇)“宁夏有泾源,何必下江南。”这是越来越多的人对固原市泾源县的评价。16日,固原市住建局副局长张青云介绍说,近几年,泾源县被评为全国十大“年度县域旅游之星”,连续两次荣膺“中国深呼吸小城榜100佳”,并跻身“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和“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

  泾源县地处六盘山腹地,森林覆盖率达48.5%,生态、空气质量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的老龙潭、胭脂峡等自然景观与老龙潭龙文化宫、王洛宾文化园、延龄寺等人文景观闻名遐迩。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人文资源,泾源县作出“生态立县、绿色崛起”战略部署,确立“休闲避暑旅游县”的发展定位。借助区市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工程建设机遇,将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同打造宁夏乃至全国著名“休闲避暑旅游县”结合起来,在县城实施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在农村从美丽乡村、标准化道路、环境整治入手,打响了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的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通过努力,城乡环境得到了彻底整治。

  如今,县城被绿色和公园包围,景观水道、亭榭曲廊、小品广场、健身步道、人造瀑布和休闲绿地穿越城中,使县城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国道、省道、福银高速沿线绿化带横看成线、竖看成行,碧绿的草坪、挺拔的松树、红白相间的隔离墙同各色花卉融为一体。结合小流域综合治理,在道路沿线和美丽乡村周围建溢流坝9座,水域面积5万多平方米,使山水泾源更具特色。

 

 

相关链接:

生态“升级版” 宁夏固原融入“一带一路”
海南媒体丝路行:品牌列车为旅游聚人气
海南媒体丝路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海洋优势 全面深化海洋国际合作交流  发展蓝色经济青岛再领风骚

 

相关链接:
海南媒体丝路行:“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海洋优势 全面深化海洋国际合作交流  发展蓝色经济青岛再领风骚
海南媒体丝路行:品牌列车为旅游聚人气
海南媒体丝路行:生态“升级版” 宁夏固原融入“一带一路”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祝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