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海岛阳光三期小区的李女士向海口网报料,小区内部分业主因不满物业不作为拒交物业费,现在物业禁止他们充值电卡,这些户主面临着断电困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一小区物业不作为 居民拒交物业费被禁充电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9 20:55

  小区楼栋前的护栏“缺胳膊少腿”,东倒西歪。

  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记者邓钰 摄影报道)“我们小区的卫生环境差、安全难保障,反映多次物业仍无动于衷。”家住海岛阳光三期小区的李女士向海口网报料,小区内部分业主因不满物业不作为拒交物业费,现在物业禁止他们充值电卡,这些户主面临着断电困境。

  居民:物业不作为 小区脏乱差常闹贼

  19日,记者来到海岛阳光三期小区,看到小区内虽无垃圾堆积状况,但路面零零散散分布着不少垃圾。小区的绿化草坪内杂草无人修剪,有些草坪上还停放了不少电动车。小区楼前的护栏还“缺胳膊少腿”,东倒西歪。

  家住小区3号楼1单元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外部环境脏乱,楼栋内还有不少“陷阱”。在她的带领下,海口网记者来到3号楼的楼梯间,发现楼梯间的墙面瓷砖脱落了大半,光秃秃的墙直接暴露在视野中。张女士说:“这个墙脱落了很长时间了,最开始的时候物业还试着用胶布贴住,现在根本不管。可是瓷砖还在不断脱落中,万一哪天砸到孩子就糟糕了。”同住一栋楼的王女士表示,小区的电梯也常常出现故障,已经发生过多起电梯锁人事件。“我住在这四、五年了,从没见有人检修过。”

  小区3号楼1单元的楼梯间的墙面瓷砖脱落了大半。

  让业主们忧心忡忡的还有小区的安保问题。据业主们介绍,就在前两日2号楼7层的一户业主刚刚失窃,全家手机和电脑都被盗走。业主王先生说:“小区常常有小偷进来,每栋楼前安装的密码门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去,还有小区里监控根本就是摆设,物业根本就不给我们调监控录像。”

  “这种情况持续了很久,跟物业反映了很多次都没有用。”张女士称,业主们意见都特别大,无奈之下便商量着通过不交物业费让物业公司解决这些事。“但物业现在更不管这事了,还不给我们充值电卡。”

电动车停在草坪上。

  物业:业主拖欠物业费 我们无计可施

  海口网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管理处海南诚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物业管理人员称,物业已进驻小区六年,和小区住户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小区共有五百多户居民,现在有百余户居民不交纳物业费。物业管理人员说道:“物业绝不允许个别业主想不交纳物业费又想享受物业供电服务的行为。”

  记者随后询问该管理人员,小区居民所提出的电梯未检修、监控不可用现象是否存在。该管理人员称,小区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完全可用。电梯也有专业公司定期上门维护,都存有维护记录。但当记者请其展示监控系统运行记录以及电梯维护记录时,被该管理人员强烈拒绝。她说道:“我完全有权利不做出证明。”

  记者最后询问物业是否对居民所反映的小区卫生、安全环境极差问题制定了相关解决措施。该管理人员回复:“如果要挑毛病,连五星级酒店都能找出一万个毛病。我们只收取1.2元/ 平方米的物业管理费用,只能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提供服务。他们不交钱,我们没能力提供那些服务。”

  小区物业给业主的公开信。

  市住建局:用电纠纷应由供电部门牵头解决

  海口网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海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处副处长谭柯。谭柯表示,物业禁充电卡的行为和业主不交纳物业费的行为皆不可行。但关于小区的用电纠纷只能由电力部门牵头解决,住建局将积极配合,联同相关机构、物业和业主三方进行行政调解。谭柯建议,该小区可成立业主委员会召开业主大会,商议另择物业公司事宜。

 

 

 

相关链接:

男子丢3万多元金项链 物业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海口阳光西海岸小区业主想封露台 遭物业反对
小区不交物业费不开暖气 工作人员:开阀门属服务
给文博府小区物业的建议
小区物业水电费和物业费捆绑收取 业主拒绝被打

 

相关链接:
小区物业水电费和物业费捆绑收取 业主拒绝被打
给文博府小区物业的建议
小区不交物业费不开暖气 工作人员:开阀门属服务
海口阳光西海岸小区业主想封露台 遭物业反对
男子丢3万多元金项链 物业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