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谎称能办理择校 诈骗26名学生家长财物数十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24 17:11

  苏州一男子声称能帮不符合相关条件的孩子进入公办学校上学,这个消息在甪直镇上传开,26名家长托他帮忙,却被骗了26万余元。24日,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通报该起案件:以诈骗罪判决这名男子有期徒刑5年6个月。

  两年前,甪直人沈某偶然帮助租住他房子的外地籍家长将孩子送入了当地的公办小学。今年4月,另一外地籍家长王某得知此事,也找到沈某,请他帮助自己的孩子入学。然而沈某平日无业,也不认识相关工作人员,根本没有能力安排不符合条件的孩子进入公办学校。但面对家长奉上的可观金钱,沈某承诺可以帮忙,并收取了5千元钱。此后,他又以疏通关系钱不够为由,陆续向王某收取了1万余元。

  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相信沈某有能力安排孩子进入公办学校就读,越来越多的外地籍家长通过熟人介绍找到沈某,让他帮忙疏通关系办理入学。虽然沈某知道事情迟早会败露,但是钱来的这么容易、这么快,他没有控制住自己,不仅对主动上门的家长来者不拒,还向他们打听还有哪些家庭有子女要入学,并主动联系他们称自己手中有入学名额。

  至案发,陆续有26名家长托沈某帮忙,沈某以“介绍费”、“赞助费”等名义向他们收取钱财,最少的2千元,最多的达2万余元。

  转眼到了7月份发录取通知的时间,沈某从未帮这些家长办过任何事,却在几个月间将骗取的26万余元挥霍一空。7月5日,甪直镇有两所小学在网上公布入学名单,可想而知,里面没有受骗家长孩子的名字。面对家长的质问,沈某承诺称,由于是托关系的,要到7月12日才送入学通知书。而到了约定时间,家长们无法联系上沈某,这才意识到上当并报警。

  吴中法院审理后,以诈骗罪依法判处沈某有期徒刑5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责令沈某退赔赃款给26名受骗家长。

  本案法官法官提醒:每到一年一度的招生季,总有不法分子打着自己有关系可以办理择校入学的幌子,利用家长望子成龙、急于求成的心态诱使家长花高昂的费用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其结果往往是上当受骗。广大学生家长切莫轻信他人盲目“走关系”,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损应及时寻求法律途径解决。

 

 

 

相关链接:

北京三男子绑架独自乘校车男童 索15万7小时后被抓
武汉一男子购买10万余条业主信息出售被判刑
海口一男子吸毒致幻持刀闯警局 被开枪制服

 

相关链接:
海口一男子吸毒致幻持刀闯警局 被开枪制服
武汉一男子购买10万余条业主信息出售被判刑
北京三男子绑架独自乘校车男童 索15万7小时后被抓
[来源:中新网] [作者:马俐 杨颜慈]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