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特邀多名专家对海口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检查发现,小餐饮店普遍存在防鼠、防蚊蝇等设施不达标的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专家“把脉”海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 为“创卫”出谋献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24 18:51
 
检查组在检查酒店后厨。

餐饮店门口的活蟑螂。

  海口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见习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为全面了解海口市不同场所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为下一步的“双创”工作打好坚实基础,24日,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特邀多名专家对海口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检查发现,小餐饮店普遍存在防鼠、防蚊蝇等设施不达标的问题。

  24日上午,海口网记者跟随检查组专家来到位于南海大道的一家酒店,对酒店的垃圾存放点、仓库以及后厨的熟食间、粗加工间等地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酒店的垃圾存放点有苍蝇滋生,多个下水道没有安装防鼠网。在酒店二楼,检查组发现通道门与地面缝隙过大,通道门与地面的缝隙未控制在6毫米之内,不能起到防小家鼠窜入的作用。

 

 

 

相关链接: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走看问” 国家“创卫”专家在海口开展评估工作
全国16名环保专家与工作人员海口实践 为“创卫”献策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160余名“创卫”专家海口培训 兵分四路开展评估工作

 
餐饮店内发现鼠咬痕。
 
 
 蛋糕店内发现老鼠粪便。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滨海新村的家庭早餐店和桂林米粉店,发现厨房设施过于简陋,卫生做得不到位。在厨房操作间、储藏室的角落里均发现了多处鼠粪和鼠咬痕。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生物防治所所长侯雨丰表示,在小餐饮店里,凡是通向外界的出口都需要装设有门帘或纱帘,以起到防蚊蝇的作用。但在检查过程中,很多小餐饮店并未做到这一点。

  在一家名为嘉圆和的蛋糕店内,检查组发现,蛋糕房和操作间的排气扇均未装有罩纱网,老鼠可直接从排气扇内钻入操作间。在操作间和蛋糕房内,均发现多处存在鼠粪和鼠咬痕。

  “目前共检查了5家餐饮店,情况不是很乐观。每个被检查到的单位在防鼠、防蚊蝇等设施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侯雨丰表示,这次活动主要是配合海口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开展的一次病媒生物防制的专项检查,今天主要检查的是大、中、小餐饮业的病媒生物防制情况。她提到,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过程中,病媒生物防制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要想达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病媒生物防制一定要先达标。在这次专项活动结束后,专家组会提出一个完整的整改建议,要求各个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最后再进行一次评估。

 

 

  

相关链接:
160余名“创卫”专家海口培训 兵分四路开展评估工作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全国16名环保专家与工作人员海口实践 为“创卫”献策
“走看问” 国家“创卫”专家在海口开展评估工作
国家“创卫”专家点赞海口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见习记者刘杰]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