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体校将成立检查组 定期公开椰树门广场工程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26 10:25

  11月25日,媒体报道了海口市椰树门广场人防工程并体育场改造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引起市文体局党组高度重视。

  市体校作为文体局直属单位和项目使用方邀请记者深入现场对该项目施工情况进行监督。市体校向项目方表达了市里对项目的关注,传达了市里专题会议解决项目运输沙土的情况,并针对项目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1、设立公开栏,把工程的进度情况第一时间对市民公开,让市民了解工程的情况;2、市体校成立一个检查组,随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定期上报工程进度;3、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

  为督促项目施工建设,25日下午,工程业主单位海口市文体局,项目使用单位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以及项目建设方的负责人都来到施工现场。市文体局当场向项目建设方提出,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之下,尽快加快工程进度。

  据市文体局有关领导介绍,市文体局一直很关心该工程进度,该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被媒体曝光后,该局党组十分重视,当即要求该局直属单位和项目使用方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成立一个检查组,随时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并定期上报工程进度。针对市民关心的工程进度问题,他们也将设立公开栏公开工程进度。

  据介绍,海口市椰树门广场人防工程并体育场改造工程地下一层为商业广场,地下二层为人民防空工程,平时作为汽车停车库可解决周边停车位不足问题,地上为体育广场,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海口广场功能和改善周边环境,提供一个现代化标准的体育场所,更好地满足海口市民体育、健身、休闲等综合需求。该工程2013年动工,原定今年12月31日竣工。

  25日下午,针对市民最关心的工程进度问题,记者也采访了项目建设方海南城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严胜涛。据严胜涛介绍,该项目基本是地下工程,共有1万平方米的人防工程,分为土建工程和土方工程两大部分,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土方工程也已挖了一半,现场可以看到第一标段已经完成了局部封顶,他们会尽力加快工程进度,尽快完成工程。

  新闻追踪《卫生学校不卫生》

  省卫计委指导省卫校开展整改,爱卫办昨进行检查

  限期3天让校园环境改观

  媒体25日曝光了海南省卫生学校“双创”难进校园,存在多处卫生死角,秀英区城管局对其做出5万元罚款的事。此事引起省卫计委重视,当天下午,省卫计委主任韩英伟赶到该校检查指导学校整改工作,并召开学校领导会议,要求学校必须按照属地“双创”的要求,对校园环境卫生整改到位,加大对学生的“双创”教育宣传引导。

  25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进省卫校校园,见教职工宿舍楼、学生中转宿舍楼前,都有学生或工人在清扫垃圾或整理环境卫生。在学生中转宿舍楼围墙的垃圾堆,已被清理干净,地面已没有了污水,宿舍后面敞开式的排水沟已加盖。原堆放在学生宿舍楼墙角的废弃床架与电电扇,大部分被清理完,多名工人正在对剩余的废弃床架进行搬运装车,并清理原来积存的地面垃圾,校园环境卫生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秀英区爱卫办、环卫局、城管局、区“双创”指挥部等部门工作人员还对该校食堂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在学校餐厅门口,摆放着一个废旧不锈钢桶作垃圾桶,但上面未加盖。餐厅门口及四周的窗户都未安装纱窗,餐厅桌椅上可看到有苍蝇。在清洗间角落有一个明显的鼠洞。爱卫专家现场指出问题,随后对厨房、熟食间、储物间进行了仔细检查,厨房灶台下方及下水道口都堆积着一层污垢,这些场所的电风扇扇页上积存了一层较厚的灰尘,在窗户、冷柜与配电箱顶部,一摸都是黑黑的。在水果储存间的角落,发现了蟑螂屎;在冷饮售卖间,爱卫专家还发现一只较小的蟑螂爬在装材料的盒子上;在面向餐厅的熟食间,玻璃上也有苍蝇。此外,储菜架子下方的下水道进水口未加装防护网,老鼠易出入,里面还可看到有烟头、垃圾等。厨房墙上的灭火器出厂检验时间已过期。

  秀英区爱卫办主任王孔清表示,省卫校食堂防鼠、防蝇、防尘措施不到位,灭“四害”没有达到标准,此外还缺乏有关“双创”的内容宣传。当天,爱卫专家要求学校及食堂负责人必须尽快整改。

  秀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省卫校已着手整改,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提供指导帮助,3天整改到期后,将再次进校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相关链接:

椰树门广场改造项目拖沓被曝光 施工现场仍显冷清
海口椰树门广场项目进度滞后 民防局剖析查找原因
海口整治滨水滨湖区 椰树门广场可健身也可购物

 

相关链接:
海口椰树门广场项目进度滞后 民防局剖析查找原因
椰树门广场改造项目拖沓被曝光 施工现场仍显冷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吴雅菁]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