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反映,位于海口海达路13号的邮政、电信宿舍小区存在垃圾乱丢、杂草丛生等现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美兰城管开出卫生最高罚单 两家物业各被罚49999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1 17:23

电信宿舍楼下,随意丢弃的垃圾随处可见。

废座椅、废木板随意丢在小区正门前的草地里。

  海口网12月1日消息(记者曾丽园 特约记者梁崇平 通讯员陈建宇 摄影报道)“海口‘双创’都4个月了,海达路13号小区怎么还那么脏乱差!”近日,有市民向海口市美兰区城管局反映,位于海口海达路13号的邮政、电信宿舍小区存在垃圾乱丢、杂草丛生等现象。经过调查取证并履行相关程序后,11月30日,美兰区城管局分别对该小区负有管理责任的海南邮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邮政物业”)、海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以下简称“电信物业”)开出49999元罚单。

  这里的“双创”静悄悄

  据了解,海达路13号小区内的两栋宿舍楼建于20世纪90年代,东侧的是邮政宿舍楼,由邮政物业负责日常管理。西侧是电信宿舍楼,由电信物业负责日常管理。

  11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海甸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海达路。还没进入小区,记者就在小区大门左侧看到一片数十平方米的杂草丛,草丛中还有被随意丢弃的废座椅、废木板。小区内,邮政宿舍楼旁同样杂草丛生,一些黄土裸露在外,颇不美观。电信宿舍楼旁的草地和水泥地上,更是“点缀”着许多废纸、塑料、水瓶等。对此,城管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拍照取证。

  在电信宿舍楼,一名女士抱怨说,平时都没见到电信物业的工作人员,电信宿舍楼周边的卫生保洁工作都是业主自发进行的。对此,电信物业的岑经理表示,物业方平时只向宿舍楼住户代收水电费,并未收取物业管理费,故清扫保洁工作难以做到位。执法人员的到来未引起两家物业公司的高度重视。11月2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小区内乱象依旧,唯一能让人感到有明显变化的是小区保安亭旁多了一个“双创”宣传栏。

  在完成取证工作并获取两家物业公司营业执照的相关信息后,11月30日下午,美兰区城管局分别向邮政物业、电信物业作出处罚49999元的决定。海甸城管中队一名执法人员介绍,在城管部门作出处罚决定时,小区内的垃圾仍未得到有效清理。

  两家物业公司积极整改

  城管部门动了真格,两家物业公司很快进行了整改。12月1日,记者跟随美兰区城管局、海甸街道办、海达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海达路13号小区。记者看到,小区正门两侧的杂草已被清理,杂草内的垃圾也被清走。

  邮政物业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方将对裸露地实施硬化,适当加种花草,同时,完善对物业保洁员的考核力度,全力以赴搞好邮政宿舍楼及其周边卫生工作。在电信宿舍楼附近,记者也看到工人正在锄草、清扫垃圾。电信物业岑经理表示,物业方将积极整改,近几天将对电信宿舍楼周围的裸露地进行硬化,并与业主进一步沟通,完善对小区的管理。

  据悉,两家物业公司还将加强彼此间的沟通协调,共同为小区业主营造一个良好的“双创”环境。

 

 

相关链接:
北京最严控烟令实施5个多月罚款57万
海口小学生遭老师用书砸头 学校:罚款400元调换教师
撞倒路边一棵小树被城管罚了600元一车主质疑罚款依据
白沙两男子持枪盗窃村民水牛 被判刑并罚款2000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梁崇平 陈建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