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8时许,在车水马龙的广州番禺区洛浦街中心幼儿园门口,一位妈妈送孩子到校后正准备开车离开,却被蹿上车的一中年男子箍颈劫持。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广州一幼儿园门口家长遇劫 保安出手三分钟救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2 11:25

  昨天早上8时许,在车水马龙的广州番禺区洛浦街中心幼儿园门口,一位妈妈送孩子到校后正准备开车离开,却被蹿上车的一中年男子箍颈劫持。就在男子几乎得手离开的瞬间,正在执勤的几名幼儿园保安机警地发现异状,迅速靠近车辆一起将男子制服,顺利解救女事主。事件中无人受伤,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机警保安发现车门异状

  昨天早上8时许,正值番禺区洛浦街中心幼儿园的入园时间,家长、孩子人来人往。站在门口执勤的保安郭大哥正目送着孩子们入园,没想到,当他目光转向马路对面时,突然留意到对面马路边停着一辆褐色SUV,门还没关好就已经缓缓移动。再定睛一看,发现更奇怪的是车身似乎在不停晃动。

  他心觉不妥,立刻跑到车辆旁查看,拉开车门发现惊人一幕:一名30岁左右的女司机坐在驾驶位上不敢动弹;副驾驶座上一名身穿深色夹克的中年男子一手紧箍女车主脖子,一手缓缓移动方向盘,疑企图挟持女车主将车开走。

  “她吓得脸色苍白,直到看到我来了,才敢大喊救命。”郭大哥迅速判断出事情严重性,回头朝自己的同伴吆喝一声“关上铁门”。其他两名保安见状立刻关门,再跑上前一起营救女车主。

  解救行动仅3分钟

  “看到我们3个人一起过来,那男的似乎有点被吓住。”郭大哥说,一起救人的3名保安都头戴钢盔、身穿防刺衣,腰间还别着警棍、警绳和辣椒水。已经喝住对方的郭大哥顺势掏出警棍击打男子,同时抵住对方,让他无力再箍住女事主。

  随后赶来的两名保安则帮女事主解开安全带,逃出车厢。另一名保安谢先生告诉记者,解救女车主期间,男子一度企图蹿到主驾驶座把车开走。“但他踩了几脚油门,车也没反应,似乎是不会开车。”

  很快,男子就被人高马大的郭大哥擒住,另一保安则将男子按倒在地,还有一名保安负责用警绳将他绑起来。据郭大哥事后回忆,整个解救行动仅仅花了大约3分钟。

  男子携刀和胶带疑欲劫财

  据郭大哥说,这名男子年约40岁左右,在制服过程中鲜有抵抗。他们还从男子身上搜出了裁纸刀和封箱胶,估计是蓄谋作案。几分钟后,警方到达现场后将嫌疑人带走。根据录口供的情况,郭大哥判断,这名男子和女车主似乎并不相识,只是为了劫财。

  昨天下午2时许,当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幼儿园已经恢复了平静。郭大哥也继续开始了正常的执勤工作。说起早上的惊险一幕,他显得颇为淡定。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广州市保安服务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做这一行已经4年,两年前开始成为幼儿园的驻校保安。虽然他此前从未遇上这类危急时刻,但早已训练有素、装备齐全,绝不会害怕。

  幼儿园的谭主任介绍,险遭劫的女车主是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当时刚将孩子送进幼儿园准备离开。对于3名见义勇为的保安,谭主任称将对他们进行通报表彰,同时也承诺会加强幼儿园的安保措施。

 

 

 

相关链接:

幼儿园被曝为应对检查通知差生别来上课
今年首发重污染橙色预警 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女童在幼儿园跳绳摔致十级伤残 园方被判赔10万
海南将开展幼儿园等级评定 从高到低共分为6个等级
教育部:幼儿园“入园贵”问题尚未获得根本性解决
韩加大虐童行为惩罚力度 虐童幼儿园将被“封杀”

 

相关链接:
教育部:幼儿园“入园贵”问题尚未获得根本性解决
韩加大虐童行为惩罚力度 虐童幼儿园将被“封杀”
海南将开展幼儿园等级评定 从高到低共分为6个等级
女童在幼儿园跳绳摔致十级伤残 园方被判赔10万
今年首发重污染橙色预警 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幼儿园被曝为应对检查通知差生别来上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申卉]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