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小区保安凌晨在干啥?海口多个小区保安玩手机、睡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2 13:06

  夜深了,小区保安在干啥?

  记者凌晨走访海口多个小区部分保安玩手机、睡觉,小区安全堪忧

 锦绣京江小区保安凌晨坚守岗位

  近日,海口数个小区屡次被盗,业主生命财产受到威胁。如何保证安全,除业主自身加强防盗意识外,小区安保措施也是重中之重。记者昨日凌晨走访部分小区发现,部分小区夜间安保情况存在漏洞,小区安全堪忧。

  红榜

  锦绣京江

  时间:凌晨1∶30

  进小区得先核实身份

  锦绣京江小区位于海口市龙华区金濂路,该小区设有3个保安亭,24小时轮流值班,昨日凌晨,记者2次以不同的身份尝试进入小区均失败。

  昨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该小区,刚到门口就被值班的保安拦了下来,记者谎称是小区住户,但是保安并没有放行,坚持要记者报上身份信息,“你住哪栋”、“车牌号多少”。

  随后,另一路记者以拜访朋友为由欲进入该小区,同样遭到一名保安拦截。该保安称,必须通过电话跟小区业主取得联系,经过业主确认身份,并取得业主允许之后方可进入小区。

  两次尝试失败后,记者表明了身份,在保安队班长何先生的带领下对小区的安保工作进行了实地探访。

  该小区一共有三个门,其中正门是供业主日常进出的,经过保安核实身份后,车辆和行人可以进出小区,其他两个门为消防通道,平时不打开,只有在紧急情况下供车辆出入。其中一个消防通道侧边设置了门禁系统,方便业主进出。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三个门都有保安值班,在其中一个门口虽然没有设置保安亭,但是有一名保安坐在遮阳伞下关注着周围的动向。何先生转过路口通过手电向该保安传递了一个信号,对面立马有了回应。何先生说,这样做一是为了告诉对方小区内没有发生异常,二是确保保安没有睡觉。

  据何先生介绍,该小区保安实行三班倒制度,24小时轮流值班。

  记者看到,保安亭里也装了监控,何先生说,领导可以时刻看到他们的工作状态,如果有人值班时睡觉,就会被扣工资,每次根据情节不同处罚50—80元。如果当值时有小偷进入小区,让业主遭到损失,处罚的力度更大。

  银谷苑

  时间:凌晨1∶20

  外人进入需业主开门

  凌晨1:20,记者来到了位于海甸岛和平大道的银谷苑小区,该小区住户多以候鸟为主,在2013年被评为海口市绿色小区。

  该小区有两个出入口,记者首先从和平大道入口尝试进入,大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记者故意制造了一些响声,马上就有保安出来了,“你住在几座?”保安问,记者说是过来找朋友,保安稍有迟疑,称“如果要进到楼里面,要找你朋友帮忙开门。”

  小区内灯光昏暗,在每栋楼的楼下,同样安装了门禁系统,需要门卡才能够进入。

  该小区的住户告诉记者,小区的治安还是不错的,物业管理也比较负责任,“本来小区的大门是没有门禁的,但是后来有一家住户家被盗了,物业就在大门口安装了门禁系统,之后小区就再也没有被盗。”业主段女士告诉记者。

  滨江海岸

  时间:凌晨2∶00

  每个出入口都有保安

  凌晨2:00,记者来到了滨江海岸小区,记者在小区外面走了一圈,发现几乎每个出入口处都有保安把守。记者刚要进去,恰巧一辆轿车进入小区,记者骑着电动车试图跟着轿车“混”进去,不料当场被保安拦下,“干什么的?”保安问,“我来找朋友。”“给你朋友打电话,让他下来接你才可以进入。”记者只好离开。

  黑榜

  创业新村

  时间:零时30分

  保安玩手机不盘问外人

  记者昨日凌晨走访位于金盘路的创业新村小区发现,小区的后门处有一个侧门供居民出入,且没有上锁,虽然设有门岗亮着灯,但没看到保安的踪影。

  记者背包骑电动车从侧门进入小区,一路无人阻拦。即使小区内有10余盏路灯,但许多区域仍漆黑一片,记者逗留了10余分钟,未见保安巡视。此外,记者发现了小区另一个似乎早已停止使用的门,门旁一段铁栅栏损毁严重,被树枝掩盖着,但仍留有一个可供一人出入的缺口,直通小区外。记者沿原路返回小区外,来到小区正门,看到2名保安正在执勤,其中一人坐在椅子上玩手机,见记者骑车来到门口也未盘问,而是直接打开拦车杆,让记者进入小区。随后,记者返回小区正门,向值班保安表明了身份。

  据玩手机的保安介绍,该小区有20多栋楼房,约1000多户居民,物业配备6名保安,分三个时间段轮流值班。对于为何不盘问就让记者进入小区,该保安解释称,小区住户太多,不能全部盘问,即使个别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如有不轨行为,他们通过小区内的监控也能发现。当记者提出查看监控视频后,该保安表示,保安亭无法查看。

  针对铁栅栏损毁的问题,该保安称,该情况存在已久,物业工作人员暂时用树枝遮盖,至于何时修复,物业正在商议中。

  西岭华庭

  时间:凌晨2∶00

  记者谎称是业主进小区

  昨日凌晨2时,记者在位于金垦路的西岭华庭小区门岗处看到,保安亭里有2名保安值班,想进入小区需要保安打开拦车杆。由于记者比较面生,保安便询问记者是哪栋楼的住户,记者随口编了一个房号,该保安并未核实,便放记者进入。

  在小区内转了一圈后,记者再次返回门岗,看到2名保安正在吃夜宵。当得知记者不是该小区住户时,保安要求记者马上离开。

  对于为何如此轻易放陌生人进入小区,一名保安称,以为记者是新来的住户,“即使陌生人进入了小区,也很难进入住户家,因为每个单元楼都有上锁的小门。”

  金岭花苑

  时间:凌晨2∶30

  保安称主要工作是收费

  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大多住户都进入了梦乡,金岭花苑小区的大门敞开着,2名保安在门岗处玩手机。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大门两侧设有专供电动车出入的小道,便骑着电动车进入小区,转了一圈出来后,记者又步行进入小区并出来。其间,保安始终没有走出门卫室,也未拦截询问记者。

  对此,一名保安称,小区内住户较多,对于出入小区的人,他们不会一一询问、登记,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收取停车费以及在小区内巡逻。然而,记者此前进入小区时并未看到有保安巡逻。

  “如果门卫工作做不好,小区住户一旦被盗,谁来负责?”对于记者的疑问,一名保安说,“发生盗窃案就去找物业,我们说话不起作用。”该保安称,小区被盗是很平常的事,“海口几乎每个小区都会发生这样的事。”在与记者交谈期间,该保安的眼睛从未离开手机屏幕,而另一名保安则躺在椅子上休息,始终没说一句话。

  近日小区被盗案件回顾

  11月24日,海口耀江花园小区一居民家中4天被贼“光顾”3次。据住户介绍,该小偷4天内3次到他家行窃,其中有一次还涉嫌抢劫,损失超过1万元。

  11月25日,海口现代花园遭窃,一名业主家中8万余元现金、6条金项链、1条金手链、1个金戒指、1个钻戒以及1个金镯子被盗,盗贼得手后不仅喝了业主家的饮料,还穿着业主的衣服逃离。

  11月28日,海口现代花园再次遭窃,小偷光天化日之下潜入一业主家中,被发现后顺着管道逃跑。

  12月1日,海口奥林匹克花园小区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警方经审讯发现,该男子竟是该小区泳池管理人员。

 

 

相关链接:

小偷半夜进入海口奥林匹克花园入室行窃 保安擒贼
海口一男子半夜“贼出没” 小区保安在电房揪出他
海口:男子因溜冰鞋不合脚捅死溜冰场保安被判死缓

 

相关链接:
海口:男子因溜冰鞋不合脚捅死溜冰场保安被判死缓
小偷半夜进入海口奥林匹克花园入室行窃 保安擒贼
海口一男子半夜“贼出没” 小区保安在电房揪出他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王登海 陈栋 张野 林文星]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