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某等4名男子在抢劫一家超市后,又在深夜劫持了一名黑车司机袁某。为防止司机报案,4人两次欲杀害袁某灭口。袁某承诺给钱保住了性命,并趁对方按摩时逃脱。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深夜遭4名持刀歹徒抢劫挟持 黑车司机趁劫匪按摩时逃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6 09:29

  王某等4名男子在抢劫一家超市后,又在深夜劫持了一名黑车司机袁某。为防止司机报案,4人两次欲杀害袁某灭口。袁某承诺给钱保住了性命,并趁对方按摩时逃脱。记者昨天获悉,通州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判处王某等4人13年半至12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凌晨抢劫超市搬走电脑

  22岁的山西来京人员王某,在马驹桥打零工时认识了23岁的河南人李某和19岁的金某,今年1月,手头拮据的王某向李某和金某提出了抢劫的想法,两人表示同意,并找到26岁的河北人杨某入伙。4人商量决定到附近的一家超市抢劫。

  1月19日凌晨2点左右,李某、金某和杨某一起进入该超市假装买东西。在收银台结账时,李某和杨某突然抽出刀架在老板脖子上,将其逼到超市靠里的位置。王某随后进入超市,与金某在柜台里面抢劫。

  超市老板证言显示,案发当天,他正要关门时进来3名男子。结账时其中两名男子拿出刀来,“一名男子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另一男子持刀比划,威胁我不要动”。

  “他们都戴黑色帽子、白色手套和黑色口罩,看不清相貌。”该老板称。2分钟后,抢劫者都跑出了超市,老板立刻报警。

  王某等人为防止被监控拍到外貌,将存有监控录像的电脑主机毁掉并搬走。

  法院查明,王某等4人在该超市抢走1700余元现金、电脑主机一台(价值600元)、南京牌香烟两条及散盒香烟20余盒、手机一部。

  深夜抢劫绑走黑车司机

  几天后,王某找到李某等3人提议再次抢劫,几人商议后决定到马驹桥镇小周易村附近抢劫黑车。

  1月23日晚10点多,王某等4人携带刀、口罩、手套等作案工具,在通州区马驹桥镇路边打到一辆黑车。王某坐在副驾驶,其余3人坐在后排。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王某假装小便让司机停车。车停下后,金某拿刀架在司机袁某的脖子上,杨某下车把袁某挟持到车后座。搜出袁某携带的现金和数张银行卡后,4人逼问出密码并取出现金。随后由杨某开车,4人挟持袁某开往天津。

  24日凌晨,4人驾车挟持袁某至河北省霸州市新镇,杨某提议杀袁某灭口,袁某哀求并承诺给4人钱财,4人放弃杀害行为。凌晨5点左右,4人挟持袁某到达霸州一个旅馆后,袁某打电话让朋友往其银行卡内存入26900元。当天下午3点,李某和杨某出去取钱,取出26600元后被4人平分。分完钱后,王某等4人驾车挟持袁某逃往河北省邯郸市邱县。杨某在邱县下车回家,王某等3人继续挟持袁某去往沧州市河间。25日,袁某趁劫匪按摩时逃走报警。

  2月3日,民警在邱县将杨某抓获,在其协助下将王某、李某、金某抓获。涉案车辆和钱物已起获归还袁某。

  >>判决

  主犯王某获刑13年半

  法院认为,4名被告人两次结伙持刀抢劫,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抢劫罪;在抢劫既遂后为避免被害人报警而欲杀人灭口,其行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上述两罪依法均应予惩处,且应数罪并罚。鉴于在共同故意杀人犯罪中,4被告人自动放弃犯罪,到案后均如实供述,可减轻处罚。另外,杨某到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有立功表现,依法可从轻处罚。

  最终,通州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王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金1万元;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半,剥夺政治权利2年,罚金1万元。李某等3人分别判处13年零2个月至12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相应罚金。

  >>讲述

  下跪求饶让朋友汇款保命

  受害人袁某证言显示,24日凌晨3时许,4人商量后决定将车开往河北省霸州市。到了文安县新镇一片空地后车子停了下来,4人让他下车,一男子上前将他摔倒在地。“4人都扑上来了,有掐脖子的,有捂鼻子的。”袁某说,当时被弄得喘不上气来,他使劲挣脱并跪下哀求饶命,承诺要多少钱都给。随后,金某用袁某的围脖将其绑在树上,4人回到车上继续商量。几分钟后,4人走下车扬言还要杀他灭口。

  “他们又掐我脖子,捂住我的鼻子,我挣脱后跑走,没跑多远就被追上了,我跪地求饶承诺给钱,这时一男子说每人3万元。”袁某说,4人将他的手捆上,并将车开到霸州新镇一个旅馆,开了两个房间,看着袁某给朋友打电话汇款。袁某朋友汇来的26900元到账后,王某等人将钱取出后分赃。

  袁某称,24日晚上7点左右,他们开车到达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吃饭后4人又开车到了邯郸市邱县,其中1人离开,据说是回老家了,而后3人挟持袁某再次返回沧州河间。

  “第二天上午,他们3人去了一家洗浴中心,洗完澡后又做按摩。我看到他们进去后赶紧跑了,打电话报警。”袁某说。

 

 

相关链接:

租车公司老板遭持刀挟持 “保持通话”救了命
女店主被挟持去提款 瞅准机会呼救两小伙擒凶
男子挟持候车女子 民警递车票女子趁机脱险(图)
女子遭挟持呼救 保安上前制止被刺死
海口一男子一天内挟持两人 声称吸毒带炸弹
男子持刀挟持女护士 海口女记者协助警方成功解救

 

相关链接:
女子遭挟持呼救 保安上前制止被刺死
男子挟持候车女子 民警递车票女子趁机脱险(图)
租车公司老板遭持刀挟持 “保持通话”救了命
女店主被挟持去提款 瞅准机会呼救两小伙擒凶
男子持刀挟持女护士 海口女记者协助警方成功解救
海口一男子一天内挟持两人 声称吸毒带炸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明燕]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