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大数据企业、专家齐聚河北廊坊 环保与大数据合作成亮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7 18:48

图为在产业周企业工作人员向客人展示智能平台。 宋敏涛 摄

图为产业周上来往市民试验大数据产品。 宋敏涛 摄

  “来回转了几个展位,这次产业周和环保产业联系很紧密,我们是做环保产业的,大数据是商机,所以今天和几个朋友过来谈谈合作。”7日上午,在中国(廊坊)大数据产业周上,来自天津的投资商马跃如是表示。当天,中国(廊坊)大数据产业周在河北省廊坊开幕,环保产业与大数据的紧密相联成为亮点。

  本次中国(廊坊)大数据产业周,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清华大数据产业联合会、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河北省工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为期一周。旨在进一步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部署,展示廊坊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现实基础、主体规划、重点举措和发展愿景,利用现有的各种优势资源,吸引行业翘楚,集聚产业资源,交流产业动态,大力推动大数据产业向前发展。

  在北京一家科技产业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负责人正在向客商介绍一款专门监测、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智能仪器,使用者只需将仪器与手机APP客户端相连便可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并针对监测结果启动空气净化装置。“人们对空气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我们推出了这款大数据软件设备,通过大数据分析来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真正让大数据产业方便人们的生活。”

  “整体功能运转后,不仅节约家庭能源成本,也做到了节能环保。”在廊坊本土企业新奥集团股份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和参观群众介绍着该公司推行的泛能网的建设。据介绍,该项目是利用能源、传感、控制及信息技术,将能源网、物联网和互联网高效耦合的能源互联网,依托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功能,挖掘价值交换空间,提供运维、交易、角度、数据等服务,不仅提高了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也能够有效降低PM2.5排放,实现节能、环保、降耗的目标。

  廊坊市民张华在参观产业周后表示:“今天才对大数据有了整体的认识,大数据产业发展得很快,希望能够更好造福我们的生活。”

  据了解,除开幕式暨廊坊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外,本次产业周还邀请大数据行业知名企业和遥感应用前沿单位,围绕数据采集、数据应用、数据分析、数据惠民,以及智慧环保,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内容设置展区,展示大数据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

  为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本次产业周举办了大数据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大数据青年创客精英论坛、数据中心总经理俱乐部廊坊论坛等系列高端论坛,由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高管,就创新大数据思维理念,把脉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和规律,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为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高端智力支持。(完)

 

 

相关链接:

大数据将引领公众走向大知识时代
大数据分析—惊呆!王凯到底有多红
国家大数据战略——习近平与“十三五”十四大战略
大数据时代更应加强隐私保护
腾讯首次公布微信数据(完整版)这才叫大数据!

 

相关链接:
腾讯首次公布微信数据(完整版)这才叫大数据!
大数据时代更应加强隐私保护
国家大数据战略——习近平与“十三五”十四大战略
大数据将引领公众走向大知识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敏涛]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