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审议《海南省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情况报告》《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对继续深化我省“多规合一”改革进行研究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部署省域“多规合一”改革 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18 07:46

  海口网12月18日消息(记者陈敬儒)17日上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审议《海南省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情况报告》《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对继续深化我省“多规合一”改革进行研究部署。

  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许俊、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孙新阳、张琦、胡光辉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宪生、毕志强、康耀红,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陆俊华,省政协副主席陈辞、陈成列席会议。

  会议原则肯定了《海南省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情况报告》《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并就请求中央支持的事项、“多规合一”综合执法体系建设、机构设置、督查管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罗保铭指出,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是一场具有深刻革命性的改革,省委省政府为海南长远可持续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知难而进,自我加压,积极推进全国唯一的省域“多规合一”试点改革,坚决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多规合一”重要指示,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要改革使命。在前一阶段的总规制定过程中,我们在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打破行政区划桎梏上取得重大突破,是海南推进重点改革的突出成果,来之不易。

  罗保铭强调,尽管当前“多规合一”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决不是完成时,而是现在进行时,需要我们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实践,将继续深化改革的重点落在总规的实施、约束、管理、监督、执法上,真正实现“一张蓝图干到底”。

  罗保铭指出,要把“多规合一”的编制、实施、管控作为《报告》的核心内容,务必写细写具体,客观、准确反映海南的做法、体会和遇到的问题,力求为全国推进此项改革提供更多可借鉴、复制、推广的经验。“多规合一”改革是对原有部门条条管理体制和市县块块管理体制的一种变革,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各市县、各部门在“多规合一”编制、实施、管控中的角色和关系,明确职责和实施主体,形成各方都认可的成果。这项改革也同时涉及国家部门、立法机关、地方政府等方方面面,我们一定要多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争取各方理解和支持,最大程度凝聚推动“多规合一”的合力。

  会议在审议《海南省总体规划(2015—2030)》时强调,规划事关海南未来十五年的发展,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打实考虑,仿真地在实践中探索,从后果中倒推,广泛吸收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特别是要准确理解“一张蓝图干到底”的要义,不是面面俱到,而是突出重点,明确海南的主体功能分区、生态红线、重要基础设施布局、重大产业项目布局、重点城镇布局,并加以立法固化。

 

 

 

相关链接:

极简审批 “多规合一”下的海口探索
孙新阳:海口“多规合一”要体现“四保一促”
我省召开“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罗保铭作出批示 刘赐贵主持会议
孙新阳:推进“多规合一”等工作 展现海口“双创”新成果
刘赐贵拜访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 汇报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情况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国家部委“多规合一”指导组
海南市县“多规合一”工作成果 将于10月底前提交

 

相关链接:
罗保铭刘赐贵会见国家部委“多规合一”指导组
海南市县“多规合一”工作成果 将于10月底前提交
刘赐贵拜访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门 汇报多规合一改革试点情况
孙新阳:推进“多规合一”等工作 展现海口“双创”新成果
我省召开“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罗保铭作出批示 刘赐贵主持会议
孙新阳:海口“多规合一”要体现“四保一促”
极简审批 “多规合一”下的海口探索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敬儒]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