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双创”四个月 市民文明出游景区景点大变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1 09:19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摄影报道)7月31日,海口正式启动“双创”工作,如今四个多月过去了,海口的交通秩序变好了,城市变漂亮、干净了。连日来,海口网记者走访了假日海滩、万绿园、骑楼小吃街等多个热门景点发现,景点景区变得更加有序整洁,市民在游玩时不文明行为也在逐渐减少。

  假日海滩出台新举措 烧烤园换新颜

  12月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假日海滩,发现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海滩玩耍。但海滩上却格外干净,记者沿着海滩一路观察,只看到零星几个食品包装袋,并没有看到往日随处可见的玉米芯和垃圾袋。

  据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市民参与和支持“双创”工作,从9月26日起,在海滩烧烤园吃完烧烤后,只要保持炉区干净,每个炉位可立减20元。新举措实施当天就取得良好成效。该相关负责人坦言,以前市民烧烤完后,炉区附近往往是一片狼藉,竹签、塑料袋、卫生纸等垃圾扔得到处都是。实施新举措后,前来烧烤的市民卫生意识得到很大提高,12月以来,烧烤园卫生环境越来越好,工人们的负担也减轻许多。

  市民素质提高 万绿园保洁员很惊喜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万绿园走访时巧遇海口市山高学校的小学生们在郊游。孩子们在草地上尽情奔跑玩耍、放风筝、嬉笑打闹。记者观察到,在孩子们刚刚玩耍的区域里没有留下一点纸屑或食品包装袋。其中,两个孩子在玩耍时不小心将手中爆米花弄撒,但他们没有就此离开,而是蹲下将爆米花一颗颗捡起。

孩子们活动过的区域非常干净。

  “看到那么多孩子在草地上玩耍,我以为肯定又是垃圾遍地,但没想到这群孩子很乖,没有乱扔。”万绿园保洁员陈大姐告诉记者,“双创”工作开展之前,不少市民、游客到万绿园游玩时习惯将果皮纸屑随地扔,工人们就跟在身后捡,有时对乱扔垃圾的市民进行劝导时,对方还理直气壮。“刚开始开展‘双创’时,我们提高了保洁标准,当时工人们工作量很大,但是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乱丢垃圾的现象明显减少。近一个月来我们保洁员都感到轻松很多。”陈大姐说。

  万绿园管理处副主任韩宁向记者介绍,海口市“双创”工作正式启动后,万绿园不但加强了保洁力度,还组织文明引导员、监督员对市民、园区内小商店以及园区工作人员进行监督和劝导。万绿园也跟上海口市“双创”节奏,园区内的卫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两名小学生正在捡起地上的爆米花。

  文明用餐 骑楼小吃街地面难寻纸屑垃圾

  近日,记者来到海口市骑楼小吃街。人群中,一对母女引起记者注意。大约四、五岁的小女孩吃完手中的串串后,随手将竹签丢在地上,其母亲立刻弯腰将之捡起,并当着孩子的面丢进垃圾桶。“父母要以身作则,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个有素质的人。”孩子母亲严女士说。记者在小吃街内转了一圈发现,大厅内虽然人头攒动,但地面上难寻垃圾、纸屑,顾客排队点餐时文明礼让,不少顾客在用餐完毕后还会将椅子归回原位。

骑楼小吃街地面难寻纸屑。

  据骑楼小吃街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笑桃说:“光顾小吃街的市民、游客虽多,但是卫生环境却保持得很好,这主要是市民游客自觉维护的结果。”王笑桃表示,“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明显感觉到市民素质有所提高,用餐时的食物残渣和纸屑顾客们大多会自觉丢进垃圾桶。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亮见》“双创六问”之四 向“干部作风”亮剑
“双创”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省内外新媒体“微眼看‘双创’” 展现椰城文明之变
海口“双创”惠民 水果小摊贩“变身”店老板

 

相关链接:
海口“双创”惠民 水果小摊贩“变身”店老板
省内外新媒体“微眼看‘双创’” 展现椰城文明之变
“双创”新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图文直播:《亮见》“双创六问”之四 向“干部作风”亮剑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