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西环沿线多条公交线路直通高铁站 旅客可无缝换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3 09:43

  12月17日至2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西环高铁组织开展安全评估,对所有各项工程是否具备开通条件进行总体考核评估。西环高铁目前正式通过安全评估,具备了开通条件。

  沿线各市县辖区站点的交通服务工作开展如何?记者就此展开采访。

  据悉,西环高铁全线共设海口、老城镇、福山镇、临高南、银滩、白马井、海头、棋子湾、东方、金月湾、尖峰、黄流、乐东、崖州、凤凰机场、三亚16个车站。

  记者了解到,西环沿线各市县交通部门正加紧筹备开通西环高铁各车站公交线路,以实现高铁旅客无缝换乘公交无缝对接,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沿线市县

  开通多条公交线路

  东方站,作为西环沿线新建车站中最大的站点,它的关注度居高不下。“我们计划从城区13条线路32辆公交出租车中调整4条线路15辆公交车延伸到东方站,接驳旅客。”东方市交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目前有55辆城区出租车,明年拟将投放一批出租车,可以说,运力保障上是非常充足的。

  临高南站是西环高铁在临高县境内唯一的站点。据临高县交通运输局介绍,该局拟定延伸原经营波莲至博厚公交线路直达高铁站,更新8辆高档次春洲牌车型,四辆公交车对开,每隔15分钟循环发班;拟新开通高铁站至碧桂圆公交线路,投入公交车2辆,根据火车班次时间循环发班。此外,该县目前现有出租车运力50辆,主要分布各区间客运经营,基本满足高铁开通旅客游客的需求,确保旅客的无缝换乘。

  乐东境内有尖峰、黄流及乐东站。该县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开通九所至利国至抱由长途公交,开通黄流至利国、黄流至佛罗至龙沐湾公交,以及尖峰站至尖峰镇公交。

  此外,记者了解到,待西环高铁开通后,崖州站将有4条公交线路接驳,而凤凰机场站由于同机场连接,原有5条公交线路可抵达。日前,三亚市交通局将崖州区域的4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崖州1号、崖州2号改为崖州高铁站始发;同时对崖州3号、崖州4号公交线调整为途经崖州高铁站线路。

  离市区较远车站增开班线、旅游车

  对于一些离市区较远车站,还将通过增开班线车及旅游车的方式,接驳旅客。

  位于东方境内的金月湾站,离市区约40公里,为了确保无缝换乘,东方市交通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车站的具体客流情况,用八所到板桥镇的班线车进行接驳。“该线路共有38辆车,运力充足。”负责人称。

  澄迈县境内共有老城镇站和福山镇站两个高铁站。为方便旅客,该县计划将原有公交线路延伸至高铁车站,如金江至桥头、大丰至福山公交车将开进福山镇站。另外,马村至盈滨半岛、软件园至金江公交车将开进老城镇站,计划投入车辆50多辆。根据高铁福山、老城两站点公路设施、火车班次、时刻表、停车场等实际,切实做好交通服务对接工作。

  西环途经儋州境内设有银滩、白马井、海头3个高铁站。儋州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便民出行措施:一是延伸原有的班线车至高铁站,如那大至光村、那大至白马井、那大至海头。同时,还将根据高铁发班时间,开通公交线路,并开发部分旅游专线,如白马井站至东坡书院。

  调整 东方4条公交线路延伸

  记者12月22日获悉,根据高铁客流班次,东方将以公交车为主要接驳方式,合理设置高铁车站至城区的公交线路,统筹现有公交运力,通过优化调整线路或新增运力等方式,保障道路旅客运输能力。

  该市计划从城区13条线路32辆公交出租车中调整4条线路15辆公交车延伸到高铁站,以东方站为始发站的线路明细如下:

  2路(调整后):东方站→海榆西线→十字路→东方大道→东港路→滨海路→友谊路→解放西路→东海路→三角公园→东方大道→十字路→海榆西线→东方站。

  9路(调整后):东方站→解放东路→东安路→东方大道→三角公园→东海路→解放西路→边贸城。

  5路(调整后):东方站→解放东路→东安路→永安路→万福隆→解放西路→友谊路→滨海路→新港码头。

  6路(调整后):东方站→解放东路→东安路→永安路→二环路→琼西路→三角公园→东海路→解放西路→友谊路→滨海路→新港码头。 (记者姚传伟)

  新开 昌江开通4条公交线路

  记者了解到,棋子湾站作为西环高铁在昌江境内的唯一车站,该县将开通4条公交线路接驳进出站旅客。另外,此次新开通的4条公交线路共需投放公交运力16辆,其中新增公交运力8辆,调整原公交运力8辆。

  具体线路为:

  “石碌—十月田—西环高铁棋子湾站(沿棋子湾旅游专道)”公交线路沿途在石碌汽车站百家惠广场路段、大坡路段、山竹沟路段、十月田路段规划建设候车亭,需投放2辆公交运力经营。

  “石碌—十月田—乌烈叉—西环高铁棋子湾站”公交线路沿途在好青村口、万善村口、青山村口、保平村口、乌烈镇政府路段、乌烈叉路段规划建设候车亭,需调整原石碌至十月田公交运力4辆经营。

  “昌化—棋子湾—西环高铁棋子湾站”公交线路沿线在恒大棋子湾路段、浪漫海角路段、恒盛名酒店路段、中南林海间路段、开元名都度假酒店路段、昌化镇政府路段规划建设候车亭,需投放4辆公交运力经营。

  延长现有公交线路“新港—海尾”至西环高铁棋子湾站公交线路,需调整原“新港—海尾”公交运力4辆经营,同时新增2辆公交运力经营新港直达西环高铁棋子湾站,途经海尾林场、打湿村、沙地村、白沙村,并在沿线南罗村口、长山村口、永安村口、林好村口、五联村口、五大村口、柯莱村口、海尾镇政府路段、海尾林场、沙地村口规划建设候车亭。 (记者姚传伟)

  粤海铁新选拔33名动车司机服务西环

  南国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姚传伟)西环高铁开通在即,各方工作有序进行。记者22日从粤海铁公司获悉,为迎接西环开通,该公司近期新选拔了33名动车司机服务西环。

  据介绍,粤海铁公司从去年5月起启动西环动车司机选拔工作,通过车间优选出业务骨干,再组织他们赴京参加全国统考。被录用的司机先后在西南交大、粤海铁公司参加各种业务培训。11月28日,动车队还组织新选拔的动车司机参加西环动车组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共计30多项。

  从今年9月起,新选拔33名动车司机被安排到东环高铁动车组跟随老司机进行动车驾驶实操训练。今年10月中旬起,西环线陆续进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这批司机也先后上西环线跟班驾车,逐步熟悉西环线站场设备。

  接下来,将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让新司机逐步驾驶西环动车。

 

 

相关链接:

海南西环高铁通过铁总全面评估验收
海南西环铁路开通“快旅漫游”环岛行将成为现实
海南西环高铁有哪些特殊之处?记者带您一一看

 

相关链接:
海南西环高铁有哪些特殊之处?记者带您一一看
海南西环铁路开通“快旅漫游”环岛行将成为现实
海南西环高铁通过铁总全面评估验收
海南西环铁路开通“快旅漫游”环岛行将成为现实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姚传伟]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