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广州发现2.1亿年前古生物化石 爱好者慕名寻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5 13:40

  该煤炭工地入口已被警戒线封锁。

  昨日,本报报道了在广州花都炭步镇内发现了2.1亿年前的古生物化石。昨天上午,广州已派出中山大学地质专家前往现场勘探,在专家鉴定结果出来之前,相关部门将一直派人进行值守。

  昨天,广州花都区相关部门请来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地质工程学院教授刘春莲等专家,到现场进行勘测取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初步勘测,她坦言,这些化石都是三叠纪晚期时代的地层和植物,在其他地方没有这么好的出露,说明这里当时曾是海滨沼泽。

  除了专家到场考察,这处距今2亿多年的遗迹还吸引了不少地质爱好者。

  佛山知隐博物馆创始人苏永善告诉记者,他是看了媒体报道后慕名而来。他说,广东是化石资源丰富的地区,此前,他曾到河源看恐龙化石、到三水看狼鳍鱼化石。“不过这些都是相对后期的动物化石,像炭步这里年代这么久远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苏永善说。

  刘春莲教授介绍,这是她第一次来此考察,详细情况还需要对化石样本进行进一步鉴定。花都区炭步镇委员会委员卢榕表示,在鉴定结果出来之前,会派专人值守该区域。

  据了解,目前广州国土部门已经与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专家王永栋取得联系,邀请他继续协助广州开展花都古生物化石的调研工作。

  王永栋透露,他有可能明年1月中旬前后再次来现场考察,和相关专家一起进行研讨。

 

 

 

相关链接:

花都被曝发现约2.1亿年前化石 政府派人值班守护
海南炼化石化产品出口量创新高 前11月产值390亿元
盘点全球10大最有趣化石:2100万年前婴儿猪脸
探访东亚最早现代人化石发现地

 

相关链接:
探访东亚最早现代人化石发现地
海南炼化石化产品出口量创新高 前11月产值390亿元
花都被曝发现约2.1亿年前化石 政府派人值班守护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申卉]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