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三十五场讲坛,三十五次心灵洗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30 18:14

  【光明日报·特刊】

  “三十五场讲坛,三十五次心灵洗涤”

  ——光明网“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传团队心声

  “直播倒计时,五四三二一,开始!”

  一声令下,多方齐动——编辑立刻切换直播页面,整理上传嘉宾精彩语录和花絮图片;摄影师用多个机位捕捉演讲镜头;技术部门时刻关注在线人数,保证直播流畅;会务人员一遍遍确认各环节顺畅;微博编辑推出图文实况直播,微信墙及时滚动播出网友提问……整个办公室一片紧张和忙碌。

  这是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的直播现场,这样的场景,在过去的一年零六个月中已经出现过35次。“现场声音嘈杂,请处理”,“镜头跳动,快找原因”,“图片角度不对,请重拍”……工作中,整个团队绝对严苛地对待每一个细节,不仅将“百场讲坛”打造为核心价值观宣传的标杆,也打磨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的光明团队。

  “当我的战友翟志刚用力拉了三次,舱门没有一丝反应,后来才觉得这就是天地的差别。但当时我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绝对不能让全国人民失望!”这是第十九场主讲嘉宾景海鹏演讲中的一句话,但这句话却让整个团队记忆犹新。“绝不能让全国人民失望,做好核心价值观宣传,我们也要以这样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为了写出高质量的新闻人物稿件,我们的团队克服各种困难,“死皮赖脸”地创造一切能采访嘉宾的机会。为了准时采访,我们的团队有时候常常天不亮就出门,有时候又伴着星星回家。挤地铁,倒公交,也常常遇到找不到路打不到车的窘境,但采访完专家后满满当当的收获,就能如获至宝般让我们“所向披靡”。

  活动约请的嘉宾基本是业界名师、大家或典型人物,因此,协调嘉宾时间就变得很复杂。“老师,打扰您,请问您什么时候有空参加我们的活动”“不好意思老师,时间有变动,希望您理解”……办公室里,时常听到这样的声音。记得邀请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时,因为要协调多方时间,反复协调更换起码有六次之多,但韩教授依然不厌其烦地给予我们最大的理解、包容和支持。

  嘉宾对演讲的准备都特别认真,日夜赶稿是常有的事。还记得首场嘉宾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为了支持我们工作,推掉许多安排,在返京的飞机上还在对稿件进行最后的打磨,一下飞机就直奔演讲现场;第二十四场嘉宾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为了百场讲坛,提前2个月开始准备,无数次修改稿件,还专程准备了视频、音频;而在南国之滨珠海,主讲嘉宾尹韵公和出席领导都因为台风晚点十多个小时,还在凌晨迫降深圳,但最后嘉宾克服了极度疲劳,一大早又精神抖擞地出现在讲台上……

  嘉宾的认真和执着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他们不仅是在讲,更是在努力实践。

  在平均海拔4200米以上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头——玉树藏族自治州,我们的团队背着氧气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零下30摄氏度的齐齐哈尔,为了保证直播顺利进行,我们的团队裹着棉衣睡在直播车里;为了尽快出稿子,我们的团队饿着肚子一次次在返回单位颠簸的车里抱着电脑写稿子……每场都有辛苦、有成长,有收获、有感动。每一次演讲都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净化,而我们也成为实实在在的践行者,因为我们看到了价值观的重要性,也更加坚信百场讲坛巨大的意义所在。

  35场活动,35份答卷,35次心灵洗涤。参与百场讲坛既是自己学习和宣传核心价值观的过程,更是在不断提高超越中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过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传播核心价值观这股暖流的路上,我们时刻准备着,我们也一直在前行。

  (光明网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宣传团队:张娟、章丽鋆、蒋正翔、邹思婧、李贝、刘炼、范子川、王爱民、云光)

 

 

相关链接:

习近平联合国最高讲坛演讲 "中国力量"为人类共同发展充电
国际旅游岛讲坛11月份讲座预告
央视《百家讲坛》风光不再 收视率直线下降或淘汰
高校讲坛不是教师的私人领域
阿里走上讲坛,苹果走下神坛

 

相关链接:
习近平联合国最高讲坛演讲 "中国力量"为人类共同发展充电
国际旅游岛讲坛11月份讲座预告
阿里走上讲坛,苹果走下神坛
高校讲坛不是教师的私人领域
央视《百家讲坛》风光不再 收视率直线下降或淘汰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