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秀英区秀英街道向荣村,有一栋室内布置温馨讲究的小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阳光服务基地” 为迷失少年找到爱的归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06 21:01

阳光服务基地一景。

签订“一对一”回访帮教协议。

  志愿者一周一谈帮教服务

  秀英街道办副主任赵鹏介绍,2015年1月31日,秀英区法院与秀英街道办联合挂牌成立了我省首个涉案未成年人帮扶项目,成立的“阳光服务基地”旨在集合街道、社区的力量,对被海口市少年法庭判处缓刑及管制、免以刑事处罚的少年犯开展“一对一”帮扶,协助少年犯回归社会。

  基地有11名固定帮教的志愿者,平均年龄23岁,与这些问题青少年年龄相仿,利于帮教沟通;并向社会公开招募了30名由法官、律师及国家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一同开展工作。

  基地在帮教工作坚持做到“五个一”,即“一人一案”,一对一签订帮教协议,为每个帮教对象建立一个符和其性格特点的帮教方案;“一周一谈”,每周以电话、短信或者面谈的方式加强沟通;“一月一访”,除了与帮教对象进行日常的交流沟通之外,每月以组队的形式深入帮教对象所在地进行一次亲情走访;“一月一结”,每月对帮教对象的就业就学情况进行汇总,及时了解其就业就学情况;“一季一总”,帮教工作人员每季度和法院组成的帮教指导小组及时总结帮教工作中好的做法,调整不适用的方式,弹性化回访帮教。

  海口市少年法庭法官杨衢表示,对问题青少年审判为辅,教育为主,以帮助他们回归社会。法庭对他们进行审判后,由基地回访帮教,解决了法院人手不足及帮扶未成年犯的后顾之忧,一举多得。

相关链接:
关注青少年安全成长 大型真人秀《闯关到12》第三季今日首播
医学研究发现青少年抑郁与视屏时间关系
青少年常见五大心理问题
青少年吸毒出于什么心理?
养猫狗“没意思” 蜥蜴小蛇成北京青少年“新宠”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