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倪强:增强看齐意识、宗旨意识和举轻若重意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1 08:36

  海口网1月11日消息(记者黎光)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市政府党组昨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六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要求,坚持真理、立规执纪、抓好整改、举轻若重,努力推动形成以上率下、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海口各项工作稳定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倪强主持会议,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市政府党组成员袁光平、巴特尔、蒙国海、朱永盛、鞠磊、孙世文、田丽霞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市政府党组做了充分准备。市政府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听取群众意见,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3个方面34条;深入谈心交心,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市政府党组对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提出的加强市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转变作风、促进海口科学发展四个方面29项整改任务,逐项明确责任、落实措施、跟踪推进,做到整改到位。

  市政府党组在对照检查中,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践行“三严三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针对查摆的对中央新政策、省委省政府新部署理解不够全面系统、执行没有完全到位,好人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举轻若重、落细落小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还需加强等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作风建设;弘扬海口干部“三种特质”,落实举轻若重要求;带头实干担当,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市政府党组成员本着对人对己、对公对私、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查摆问题找得准、直奔主题不绕弯,自我剖析深挖根源、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相互批评辣味足、以诚相待见公心,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达到了批评、团结、鼓劲的目的。

  倪强表示,中央政治局去年12月底召开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上下开好民主生活会、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罗保铭书记在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号召全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表率。在市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孙新阳书记强调要强化向中央看齐意识,常怀“赶考”之心,以上率下确保海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政府党组要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民主生活会精神。

  倪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宗旨意识和举轻若重意识。

  “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以中央、省委、市委为表率,主动向中央、省委、市委看齐。”倪强指出,要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上,体现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对分管工作的管理上,体现到严格要求自己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他指出,增强宗旨意识,就是要践行“三严三实”,在固本培元上持续用力、下足功夫,始终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不断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补精神之钙、守为政之本。特别是要以“大海胸襟、椰树风骨、三角梅品格”的特质来践行 “三严三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和企业的满意指数。强化举轻若重意识,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细落小,钉钉子,狠抓落实,切实推动工作。

  倪强指出,要集中精力推进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逐条研究,明确措施,善做善成。尽快研究制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责任人、路线图,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着眼长远从严立规执纪,围绕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严执行,坚决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他强调,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严”和“实”的精神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棚户区改造、“双创”攻坚、精准脱贫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抓好困难群众生活、市场供应、旅游秩序、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任清华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海口市政府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 倪强主持
倪强:以“严”“实”作风抓工作 促“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倪强:重点抓好十项任务 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倪强:落细落小安全第一 打造精品工程

 

相关链接:
倪强:落细落小安全第一 打造精品工程
倪强:重点抓好十项任务 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倪强:以“严”“实”作风抓工作 促“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海口市政府就“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 倪强主持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光]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