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2015海南为民办实事事项全办结 部分超额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1-11 16:52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月11日电(记者毛雷)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2015年海南省政府向社会承诺的十件为民办实事事项已全部办结,部分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远远超出预期。

  根据海南省委《关于大力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意见》、省政府《海南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民生项目发展规划(2011—2015年)》和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省政府工作报告》,2015年海南省委、省政府承诺办成保障和改善民生十大事项。

  一、建设海南省食品安全检验体系。开工建设省级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为每个市县配备1 辆快速检测车;在各大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设置农药残留免费检测点。

  二、全面完成民族地区农村道路建设。硬化行政村到自然村出口路482公里。

  三、推进扶贫开发。确保8万贫困人口脱贫。

  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改造农村危房1.3万户,改造垦区棚户区6258户。

  五、统一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从2015年1月起,将全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由农村居民每月120元、城镇居民每月130元统一提高到140元。

  六、改善农村教育教学条件,提高职业教育保障水平。改善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教学和生活条件;扩大中职免学费范围;建立省属公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新建公办乡镇幼儿园10所。

  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00处,解决15 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实施“膜法”饮水安康示范工程,使6万群众饮用水质达到国家新的饮用水标准。

  八、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对全省农民小额贷款按不低于5%的贴息率给予财政贴息,减轻农民负担;引导和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加大面向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服务力度,实现全省发放小微企业和“三农”担保贷款35亿元。

  九、改善城乡医疗卫生条件。完成省肿瘤医院建设,新增床位1200张;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

  十、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

  据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介绍,2015年省委、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已全部完成,有关部门正在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和考核评估。

  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农民小额贷款贴息、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服务等均超额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各大超市和部分农贸市场设置200多个农药残留免费检测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等则提前数月办结。

  链接:海南2016年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

  2016年海南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一是推进扶贫开发,确保全省18万人脱贫;二是帮扶困难残疾人;三是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四是提高教育服务保障能力;五是重点公共场所免费WiFi网络建设;六是农村公路建设;七是改善农村公共服务;八是治理城乡环境卫生;九是为困难群众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十是实施农民小额贷款贴息。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一年投资7858万元完成15件为民办实事事项
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海彤路整治工程提前完工
海口市人大代表邓子坚:做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
海口推进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全面解决民生问题
海口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中 公共交通话题最热
海南“为民办实事”共征集1438条建议 法律服务呼声最高
海口启动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公开征集活动

 

相关链接:
海口启动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公开征集活动
海南“为民办实事”共征集1438条建议 法律服务呼声最高
海口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中 公共交通话题最热
海口推进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 全面解决民生问题
海口市人大代表邓子坚:做为民办实事的贴心人
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海彤路整治工程提前完工
海口美兰一年投资7858万元完成15件为民办实事事项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